• 1

越南制鞋企业开始重视鞋材及附件生产

2019/5/7 11:26:36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网  | 【大 小】 【打印】

近期,越南皮革鞋业协会为其下属会员企业举办培训,学习如何根据《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CPTPP)更好地进入市场。为获得协议中规定的出口税收优惠资格,企业必须证明所有鞋类部件原产地为本地区生产。

据当地媒体报道,部分越南制鞋企业已经开始生产鞋底和鞋附件,而不是依赖进口。越南皮革鞋业协会秘书长潘氏清玄(Phan Thi Thanh Xuan)表示,《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步协定》为越南鞋类生产商提供了机会,尤其是增加对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

    CPTPP是澳大利亚、文莱、加拿大、智利、日本、马来西亚、墨西哥、新西兰、秘鲁、新加坡和越南之间签署的贸易协定。20181230日,该协议在澳大利亚、加拿大、日本、墨西哥、新西兰和新加坡正式生效。2019114日,协议在越南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