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青岛啤酒三厂跨入百万千升工厂行列

2019/5/8 9:46:45 | 文章来源:平度经济开发区  | 【大 小】 【打印】

57日上午,青岛啤酒三厂每小时5万瓶生产线建设项目胜利竣工,正式投产运行。

平度市委副书记、市长李虎成,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陈勇,副市长徐君,平度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石德涛等平度市级领导;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克兴,青岛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瑞永,以及项目建设方代表、供应商代表等嘉宾共同参加了此次竣工投产仪式。

平度市副市长徐君在投产仪式上致辞。徐君在致辞中说,平度和青啤是血脉相连的一家人,青啤集团长期扎根平度、建设平度,是平度名副其实的“纳税状元”“龙头企业”“城市标志”,为平度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今年,青岛强势发起了“突破平度攻势”,举全市之力支持平度突破发展,并将平度明确定位为青岛的先进制造业基地。青啤三厂5万瓶装线项目的竣工投产,既是青啤集团支持平度突破发展的实际举措,更体现了“青啤担当”、履行了“青啤责任”。全力支持青啤特别是三厂的发展,就是支持我们平度发展。我们将一如既往地为青啤在平度发展提供最优质、最贴心、最到位的服务,当好“金牌店小二”和“全职服务员”。我们坚信“只有青啤想不到,没有平度做不到的”,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青啤三厂一定会建设成为亚洲单体规模最大、生产效率最高、低碳环保的世界级工厂。

青啤公司副总裁王瑞永、青啤三厂厂长刘德利分别在仪式上致辞。

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石德涛主持仪式。

仪式上,徐君、王瑞永分别为山东中惠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9家项目建设贡献单位颁奖。项目建设方、青啤三厂员工代表分别发言。

仪式现场邀请了来自青岛等17家媒体进行现场采访报道,还有开发区以及市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项目建设方代表、供应商代表、青啤员工代表等。

国内最快生产线

青啤三厂每小时5万瓶生产线建设项目总投资7903万,包括新增5万瓶/小时瓶装线,新增2300m3前酵罐、4600m3锥形罐以及2400m3清酒罐作为5万瓶装线配套设施,新增酵母离心机一台。这是目前国内自主生产的最快生产线,先进的设备有力保证了生产效率更高、能源消耗更低、产品质量更稳定。

高速高效完成生产线建设

项目基础建设用时48天,设备制作、安装用时141天,用时虽短,但对项目质量和安全施工的追求却丝毫未减,最终于425日实现一次性试车成功,再次刷新开发区速度、平度速度。

百万千升工厂新的起点

一瓶青岛啤酒,连接世界。项目投产后,青啤三厂产能将达到100万千升,这标志着青啤三厂跨进了百万千升工厂行列。正所谓“世界啤酒在中国,中国啤酒在青岛,青岛啤酒在平度!”

    与最优者对标,与最强者比拼。扑下身子、担当作为、奋起直追。5万瓶装线项目青岛啤酒总部在平度青啤三厂的第六次扩能,是“突破平度莱西攻势”和打赢“十大战役”的一项有力战果。平度市开发区将以此次青啤再扩能为契机,打好“双招双引”“打造最佳营商环境”等十大战役,把“学深圳、赶深圳”的“势”转化为干好工作的“实”,秉承新发展理念,立说立行、知行合一,把从深圳学习的先进经验和成功做法,转化为推动开发区乃至平度高质量发展的源头活水,以强力攻势突破内生动力,实现“大强富美”的新平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