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及时解决封口机使用中存在问题 保证奶茶封口质量

2019/5/8 9:48:54 | 文章来源: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目前,奶茶市场可以说是风起云涌,但一家兴起一家落的景象并不鲜见。而奶茶作为中国食品行业中成长速度非常快的几个市场之一,庞大的市场规模仍然不断吸引着越来越多的奶茶创业人士加入其中。随着奶茶市场的不断扩大,奶茶竞争力不断加强,奶茶品类也逐渐多样化,也让消费者有了更多可以选择的机会。

    我们知道,创业者进入奶茶市场,少不了相关奶茶机械设备的投入,比如奶茶机、奶茶封口机、制冰机、开水机、冰柜、冰沙机、净水器等等。其中,奶茶封口机是必不可少的奶茶设备之一。诸如奶茶制作完成后,必须有最后一道封口工序。奶茶封口机在避免奶茶免受外界污染,方便携带等方面扮演者重要的角色。

    为了提升奶茶店的整体工作效率,也为了更好地应对繁忙的消费高峰期,很多奶茶店采用全自动的封口机。但是半自动的封口机由于价格不高仍然受到经营者的青睐。不过,如果出现奶茶购买高峰期,可能会出现顾客等餐的情况。倘若效率不高,顾客等待时间过长,或多或少会影响到自己生意。所以,全自动奶茶封口机是奶茶店不错的选择。

    众所周知,全自动奶茶封口机是将充填有奶茶的杯子进行封口的机械,在奶茶装入包装杯子后,为了便于密封保存,避免奶茶流失,需要对奶茶杯子进行封口,这种操作就需要封口机来完成。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奶茶封口机在使用中存在问题,要及时处理,否则可能设备无法正常工作或者影响奶茶封口的效果。

    据一位奶茶店工作人员介绍,杯口膜胶切口不圆滑或切不断,封口机会有一定的噪音以及奶茶杯口封不牢出现渗漏的情况等。有业内人士表示,若是杯口膜胶切口不圆滑或切不断,可能是膜胶不干净,不平整或者温度不够造成的。而封口机会有一定的噪音有可能是发出噪音部位需要添加润滑油,及时添加即可。

    对于奶茶杯口封不牢出现渗漏,则是热封速度过快、薄膜质量不合格、封口温度不够以及冷压胶轮压力不合适等等。一般来说,薄膜与杯口需要一定的温度,才能达到封口的效果。如果封口速度过快,封口处薄膜还未来得及热化就被牵引辊传送至冷压处进行冷却处理,显而易见很难达到热封质量要求。

    通常来说,不管是OPP为里料的复合袋,还是以PE为里料的复合袋制袋,热封温度要尽量达到170℃~200℃,并且制袋总厚度有所增加,热封温度就必须相应提高。

    更重要的是,还要保证热封薄膜质量,质量较差的热封薄膜封口密封性较差。此外,还要重视冷压胶轮压力是否合适。热封薄膜封口压力要适中,调节压力时只需夹紧弹簧即可。

    不难发现,当前奶茶行业异常火爆,大到商超、电影院,小至街头巷尾,奶茶门店遍地开花。可见,奶茶行业市场潜力巨大,已成为创业投资、代理加盟的热门行业。

    诚然,奶茶店投资相关机械设备不可或缺。其中,奶茶封口机在奶茶封口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不过,用户操作使用奶茶封口机,若出现故障,需要及时解决,保证封口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