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山西食品工业领军品牌企业10强出炉 涉及乳制品等领域

2019/5/14 11:14:10 | 文章来源: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山西省食品工业协会等主办了“山西省食品工业品牌企业评选暨2019消费者喜爱的山西省食品工业品牌推选展示活动”。经过对参选企业进行严格的数据化评选,20强入选名单正式出炉。其中,评选出山西省食品工业领军品牌企业10强,涉及乳制品、酒类、饮料、粮食、休闲食品等食品领域。

    山西古城乳业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企业是山西省较大的集奶牛养殖、乳品加工、销售、科研等于一体的乳制品专业企业,其已跻身为全国“十大”乳制品集团公司之一。据相关人员介绍,该企业采用国际同行业先进工艺流程操作,日处理鲜奶能力达到800吨。

    另外,又筹建了年产15万吨液态奶生产线,引进目前行业内先进的、带有自动纠错功能的标准化配料系统和无菌在线添加系统,以及引进了机械手自动装箱系统和自动仓储管理系统,既实现了精细化、数字化管理全面升级,又大大降低人力成本,也杜绝了因人为因素造成的质量管控影响,从而保证乳制品质量安全。

    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该企业为国有独资公司,以生产经营中国名酒——汾酒、竹叶青酒为主营业务。其中竹叶青酒是国家卫生部认定的中国保健名酒。另外,该企业拥有得天独厚的自然地理条件,无与伦比的传统酿造工艺,再加上引进先进的酿酒设备,使酿造的汾酒素以入口绵、落口甜、饮后余香、回味悠长而著称,受到消费者的青睐。

    山西戎子酒庄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公司是集酿酒葡萄种植、高档葡萄酒生产、农业生态观光、葡萄酒文化旅游为一体的综合企业,其设计生产能力为年产5000吨高档葡萄酒。行业人士介绍,该企业设有技术研发中心,对新产品的研究与开发、技术质量攻关、新工艺新技术的研究及推广应用以及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等,并拥有先进的分析检测仪器,如原子吸收光谱仪、高效液相色谱仪,从而保障酒类产品的质量安全。

    山西夏普赛尔食品饮料股份有限公司

    笔者获悉,该公司主要生产经营系列饮品,年生产能力10万吨,产品形成了果()汁饮料、蛋白饮料、茶饮料、饮用水、碳酸饮料等6大系列30多个品种,满足饮料市场多样化需求。此外,该企业重视饮料加工工艺升级,并采用先进的饮料加工设备,保障系列饮品生产安全,让消费者饮用放心、安全。

    山西沁州黄小米(集团)有限公司

    据了解,该企业食品生产经营包括谷物加工、食品添加剂(氮气)生产销售、预包装食品、乳制品(不含婴幼儿配方乳粉)等等。其中,通过标准化生产、精深化加工,打造绿色、营养、保健、好吃的优质小米,满足中高端市场对优质山西小米的需求。力争2020年,把“山西小米”品牌建设成全国著名区域公共品牌。

    其实,除了上文提到的企业,还包括太原六味斋实业有限公司、山西紫林醋业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省平遥牛肉集团有限公司、吕梁野山坡食品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怡园酒庄有限公司。这些企业通过专家按照分值权重从企业品牌发展的质量水平、技术产品创新等方面进行评定,获得入选。为此,希望入选企业继续再接再厉,要用好品质的产品回馈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