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企业参观南宁2019糖博会并调研制糖企业

2019/5/27 10:37:1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9524-25日,应中国糖业协会邀请,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安排,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部分食品机械制造企业前往南宁参加“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等系列活动。借此机会,了解我国糖业发展现状和糖业装备发展水平的情况,助力糖业行业提高装备水平和制糖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高级秘书赵越,普瑞特董事长范伟国、副总经理郭玉鑫,上海承欢总经理虞丰结,重庆轻机副总经理李伟、副总经理冯吉斌,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副主任黄志强、主任助理陈泽恒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524日,代表团应邀出席了“2019年中国糖业博览会暨世界糖业研讨会”的开幕式并参观了糖博会。

糖博会由中国糖业协会和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共同主办,广西国际博览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糖博会开幕式由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副主任李文纲分别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张秀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原会长步正发、国际糖业组织总干事约瑟˙奥里夫、中国糖业协会理事长贾志忍、中国—东盟信息港股份有限公司联席总裁李珩作和中国海外控股集团副总裁于建忠在开幕式上依次发言。


    展会以“加快糖业转型升级,共享丝路合作商机”为主题,面积达30000平方米。现场展示了食糖、涉糖涉蔗产品、农资、智能机械设备及高新技术、糖业配套服务、糖业发展及合作等几大展示板块。

    展会上,代表团走访了昆明克林、广西建工、安徽正远、包头大青山等展商。


    下午,代表团与广西东博会国际会展有限公司总经理、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会展部部长唐海就开拓东南亚市场、践行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进行了深入座谈。

525日上午,由广西壮族自治区糖业发展办公室陈小龙处长陪同轻机协会代表团参观了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生产现场,并在参观后在会议室进行了深度交流。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明阳糖厂厂长唐新阳等领导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南宁糖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67月,19995月完成改制,并于同月成功上市,是目前国内制糖行业最大的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中国轻工业制糖行业十强企业。

525日下午,陈处长陪同轻机协会代表团参观了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经理莫纯达热情接待了代表团。

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是国家大型一档企业,为广西南宁东亚糖业集团下属六家制糖企业之一,是全国最大制糖企业之一。公司前身是为建于1979年的广西壮族自治区崇左县崇左糖厂(国有),199310月与泰国两仪糖业集团合资组建。201812月完成了新厂建设,投资了22.1亿元,占地53.2万平方米。从工厂设计、先进设备、一流技术、节能环保及自动化设备的利用,体现了广西崇左东亚糖业有限公司是中国制糖企业极具代表性的标杆,值得学习借鉴。

本次的调研活动,大家对糖业行业发展现状、糖业加工工艺、设备水平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收获很大,今后会加强同糖业相关企业深入沟通和技术交流。通过跨界合作,实现行业的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