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金光集团百亿转型升级项目落户镇江新区

2019/6/10 13:25:57 | 文章来源:镇江新区发布  | 【大 小】 【打印】

    521日,金东高档纤维基材料智能制造项目在镇江新区顺利签约,这是镇江新区和金光集团继1997年金东纸业落户新区携手创业22载后的再度联袂。此次,双方合力打造智能制造新项目,为区域传统产业高端转型标注新起点。金光集团APP(中国)副总裁翟京丽,镇江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叶飞,镇江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秦海涛,镇江市副市长陈可可、镇江市政府秘书长杭祝鸿参加活动。

    进入新时代,市场、环境和各种发展要素在变,镇江与企业的情谊、合作的决心和共赢的理念不会变。张叶飞指出,当前,高质量发展对传统造纸业提出了更高要求,面对挑战和机遇镇江信心满怀。此次合作项目,投资量大、产品层次高,将有力推动金东纸业优化产品结构,进一步提升全球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助推全市传统造纸业转型升级。镇江各级将继续拿出“人家忙过年、镇江忙项目”的干事决心,推动项目早日投产达效。

    据悉,此次签约项目采用“工业4.0+人工智能”,引进全新设备、生产工艺及控制系统,将在原有产品线基础上开拓高附加值新产能,有望在新区打造起全球行业绿色循环、智能制造的金东新样板。

    秦海涛在致辞中指出,面对动能转换势不可挡的时代潮流,金东实施转型升级项目,盘活现有存量土地,引入高附加值产品线,提高环保设施建设标准,聚焦的是先进,追逐的是高效,体现的是绿色。金东绿色纸业的梦想与新区高质量产业强区的追求,又一次深度融合、并肩同行。新区将提供最系统集成、优质高效的服务,推动项目加快建设。

    1997518日,亚洲最大的造纸企业、江苏省当年最大的外商投资企业——金东纸业(江苏)有限公司在镇江新区正式成立。经过22年的不懈努力,金东纸业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单一铜版纸生产企业,累计贡献税收超过68亿。与此同时,金东纸业环保投入超过17亿,慈善捐款达到1.3亿,成为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率。

    翟京丽感慨,22年前,镇江新区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投资环境,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22年后的今天,企业再次选择镇江新区,投资超100亿实施转型升级,政企双方携手聚力,必将大有可为,集团将继续秉承“挑战极限 追求卓越”的精神,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如期落地。

    转型升级是企业永恒的生命力,自创建之初,金东就把科技创新放在突出位置,注重自主品牌建设。金东高新技术产品收入已达总营收的70%。随着新项目的落地建设和“工业4.0”制造技术的运用,金东将实现转型升级的新蜕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