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济南啤酒原班人马打造“趵突印象”重振精酿啤酒

2019/6/18 10:46:01 | 文章来源:大众日报  | 【大 小】 【打印】

“十年前的今天,青岛啤酒集团出资2.5亿元收购济南鲁商趵突泉啤酒销售有限公司100%股权和“趵突泉”系列商标。从此,济南人的“黑趵”正式改姓“青啤”。十年内不允许济啤再生产啤酒的一纸契约也在当时生效。”

十年后的今天,原济南啤酒集团生产技术副总经理刘俊杰带领原济啤的原班老将重振旗鼓,创立了济南趵突印象精酿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并在66日举行了“趵突印象”品牌揭幕暨实体店区域合伙人签约仪式。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

活动现场刘俊杰谈了自己和团队这十年的呕心沥血,他感慨道:“这些年我们一直没闲着,通过我们专业的精酿技术输出,扶持了包括北京、上海、杭州等地的精酿工厂,我们的团队更是参与了中国精酿团体标准的拟定。”

同时,他还回忆说:“一方水土,养一方人,老济南人对趵突泉啤酒一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怀。很多来济南还记得,围坐在小方桌四周,光着膀子喝着趵突泉啤酒。”

正是因为这样的初衷,很多员工当时选择了跟随刘俊杰坚守阵地。他们一直想做济南自己的泉水啤酒品牌,并经过十年的探索,在今年3月注册了商标—“趵突印象”,51日完成了桶装和灌装上市。40人的技术团队中,有一半是来自老济啤,他们立志要把趵突泉口味的精酿啤酒推给济南市民。

匠心精神,助国际大奖

“墙内开花,墙外香”,刘俊杰团队经过了多年的潜心探索,在16年终于开始崭露头脚,首次拿下了比利时布鲁塞尔啤酒挑战赛的金奖,开创了中国人在国际酿酒史上的先河。自此,刘俊杰的研发开始顺势而上,自主研发的50多款配方,先先后后国际奖项拿了不少,许多获奖啤酒都还没有面试。

据了解,布鲁塞尔啤酒挑战赛是每年一度的国际性啤酒大赛,旨在组织酿酒者举办专业性的比赛。为世界各地的酿酒者提供宣传产品的机会和渠道。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由百余位世界知名的啤酒专家组成的评委会将品评来自世界各地的2000余种啤酒。参赛啤酒将按照起源、类型、风格等特点进行分类并接受品评。经过三天的品评,每个类别中最优质的前三名将分别获得金牌、银牌还有铜牌。

原来的配方,原来的口感

“趵突印象”的研发实验室,服务中心的孟主任介绍:“这是我们公司最值钱的地方,”仔细问下才知道,“所有的国际奖项菌种和酵母都保存在这里,至今我们还保存着趵突泉啤酒的菌种和酵母。而且我们的主打产品12度拉格就是采用这个源文件才成功酿造出来的”。据了解,这也是目前“趵突印象”唯一的一款“泉水啤酒”,试饮过的马先生也说到:“跟之前的黑趵有些许相似之处,口感更醇厚,酒体是金黄色。”

“啤酒花用的是三十万一吨的原料,用的是全麦呀,没有大米和糖浆”,“趵突印象”品牌运营总经理孙晓慧介绍。

    据悉,“趵突印象”揭幕式现场还开放了渠道的定制和地区代理,签约的区域非常紧俏。当天济南八个区域招商完毕,济南、郑州、聊城、德州、济宁城市合伙人顺利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