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浙江丰利开发新型废塑料回收装备

2015/2/27 14:34:1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日前,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和环境保护部三部委联合发布了《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4年版)》的通告。浙江丰利粉碎设备有限公司开发的废塑料复合材料回收处理成套装备入选该《目录》推广类条目项目。

目前,我国塑料消费总量已超过8000万吨(含约700万吨废旧塑料),但现阶段塑料回收行业绝大多数企业只把目标锁定在那些传统单纯的原料回收上,而忽视了越来越多的复合材料的存在。针对这一情况,浙江丰利开发新装备,突破了粉体化回收废塑料、高压静电分选、智能化自动控制和贵金属提取等关键技术,有效破解铝塑复合膜、铝塑板、塑料复合膜、光缆电缆等复合制品的回收处理这一难题。

    据悉,该装备还入选了《产业结构调整指导目录》(2013修正)、《国家鼓励发展的重大环保技术装备目录(2011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