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造纸机械用铸铁烘缸》行业标准修订启动会暨标准研讨会在维美德上海顺利召开

2019/6/27 16:54:44 | 文章来源:中华纸业传媒  | 【大 小】 【打印】

2019612日,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SAC/TC 101)秘书处在上海召开行业标准《造纸机械用铸铁烘缸》修订启动会暨标准研讨会,维美德(中国)有限公司承办了此次会议,并作为起草小组成员参与修订讨论。

本次启动会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标准化办公室主任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处秘书长张卫民主持,参会单位共有7家,分别是维美德(中国)有限公司、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科、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轻工业杭州机电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天津科技大学、沁阳市第一造纸机械有限公司。

维美德上海工厂总经理吴世民对标委会秘书处和参会单位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上海市嘉定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管理科科长苏海波发表重要讲话,对维美德参与修订的《造纸机械用铸铁烘缸》行业标准表示关注。上海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技术研究院罗国良主任也表示对标准修订大力支持。广东省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东莞检测院院长谢柳辉院长对造纸行业现状做了介绍,对造纸行业创新和对烘缸检验方法提出了新的要求。

SAC/TC 101秘书处秘书长张卫民对本标准的立项情况做了介绍。天津科技大学吕洪玉教授对国际烘缸设计现状进行了分析讲解,对本标准修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修订后标准能超越原标准的水平,与国际接轨,引领行业发展。

随后秘书处张秘书长引导大家对《造纸机械用铸铁烘缸》标准框架、主要修订增加内容进行了热烈讨论。维美德(中国)有限公司从多年的生产实际出发,提出多条修订意见,并分享了在制造过程中的经验心得。参会单位积极主动发言,对标准有争议的问题,进行了深度的讨论。本标准在与ASEM标准对标方面,存在诸多的双标问题,与会人员也就此进行了踊跃的提问和探讨,会场气氛十分热烈。

最后,张秘书长做了会议总结,确定了标准征求意见稿的时间进程,并代表秘书处特别感谢了维美德对此次会议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