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身体力行 可口可乐全球“植物瓶”战略

2015/2/27 14:39:54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可口可乐公司正在实施一项长达数年的举措,通过开发植物基可再生原料来提升PET的可持续发展能力。其目标是到2020年在全球战略市场上布局“植物瓶”,这种塑料瓶中最高有30%的PET源自甘蔗和甘蔗废渣。      

该公司Plant  Bottle(“植物瓶”)计划的全球项目总监说,PET包装占到可口可乐每年供应量的60%以上,其中56%是不可回购瓶,7%用于可回购瓶。如今PET是我们最重要的输送系统。     

可口可乐的消费群覆盖全世界的数十亿人。Knutzen在美国亚特兰大举行的包装大会上说,包装是可口可乐产品的关键成本要素,比如在一个20盎司的Coca-Cola经典瓶中,瓶本身成本占比约为30%。该公司大约五年前推出“植物瓶”,可口可乐现在37个国家供应了300多亿瓶“植物瓶”装饮料,在这一过程中节省了625,000桶石油。Knutzen说:"这是我们希望不断扩大植物瓶应用范围的领域。显然,供应链中的资源供应是有限的。我们在寻找有意与我们一同踏上这趟征程的战略合作伙伴。"可口可乐是世界最大的PET采购商。该公司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使用其他原料来生产PET,比如植物的茎,果皮甚至树皮。可口可乐力争到2020年在其所有的PET瓶中都使用植物基塑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