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固废产业链市场可达3000亿!再生塑料或进入高速发展期

2019/7/8 13:58:40 | 文章来源:富宝资讯  | 【大 小】 【打印】

据证券时报消息,20196月,住建部就发布相关《通知》,要求46个重点城市到2020年底将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全国294个地级及以上城市2019年起全面启动,至2025年底前基本建成。由于国家政策的支持,垃圾分类加速推进,再生塑料行业也将进入高速发展期。

固废产业链市场空间可达3000亿

近期垃圾分类主题火热,有业内人士认为,垃圾分类相关政策加码以及试点城市的推进,垃圾强制分类时代已到来,国内的固废产业链将迎高速发展期,市场空间可达3000亿人民币。

与此同时,固废回收利用率将大幅提升,废塑料市场规模将激增,受此影响,一直饱受‘限塑令+环保督察’双重挤压的再生塑料,因政策导向会出现较好的发展前景。

环保上市企业股票涨停

据不完全统计,迄今为止,环卫市场中中标的企业超过2513家,开标标段近3900个,涉及垃圾分类的项目累计中标金额超过5亿元,一些上市企业已经拿下了不少城镇垃圾处理订单,这其中包括龙马环卫、启迪桑德、东江环保等。截止到621日龙马环卫市值从30亿增至59.8亿元,市值增长近一倍仅用了15个交易日,624日垃圾分类概念股持续强势,龙马环卫涨停!

再生塑料行业或将迎来发展风口

现下中国正在强制推进的“垃圾分类制度”,业界认为这意义深远,站在市场的角度,这将会是下一个“金矿”,据了解,目前在46个试点城市当中,有超过7成的区域通过市场化方式采购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其中近两成的城市垃圾分类运营服务合同金额超过1亿元。

另一方面,按照不同垃圾种类进行分类处理将是未来全国各地区常态化的运行模式。诚如湿垃圾单独处置市场将显著爆发,释放近550亿设施投资市场空间;同时创造150亿左右的年均运营市场空间。

另据已有项目平均情况,假设每吨餐厨垃圾产生的运营收入按照300元计算,则城镇餐厨垃圾处理行业年运营市场空间有望突破至140亿元。

伴随着国家政策的不断推荐,垃圾分类制度也将带来更大的市场,废塑料垃圾的分类也将变得更加的容易,对于再生塑料厂家来说,原料来源的品质可以趁着政策的东风,得到极大的提高,而且原料的来源渠道将变得更加的丰富,再生塑料行业或将呈现出量增价跌的格局,以再生塑料为原材料的厂商或将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