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白云边科研项目再获奖

2015/2/28 9:51:1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白云边酒业公司“浓酱兼香型白酒发酵调控新技术的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第二届中国白酒科学技术大会优秀成果”奖。

该项目研究从“白云边”酒酿造过程中的制曲、堆积发酵、出池酒醅等各工段取样,分离出优势酿造微生物菌株并进行分子分类鉴定、比较分析,进而提出了提高出酒率的方法和改进措施。在研究过程中采用“实验室小试→中试放大→生产试验检验→改进¬→大规模生产应用”的模式,加快了项目研究成果及时转化应用的速度,保证了技术成果的应用效果。项目研究技术成果于2011年起成功应用于白云边酒业生产中,为企业进行酿酒生产工艺改造提供了重要的参考依据和指导作用。总体技术应用大规模生产后,“白云边”三轮一次酒出酒率提高了2.09%、优级品率提高了5%。

该项目的成功实施可提高白酒酿造原酒的优质品率和出酒率,节约酿酒用粮,对提高我国传统白酒产业的科技含量和市场竞争力产生了积极影响,具有重要的经济意义和社会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