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诚志永清60万吨/年MTO项目一次投料开车成功

2019/7/8 15:02:47 | 文章来源:富宝资讯  | 【大 小】 【打印】

截至201962914时,由诚志股份投资建设的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诚志永清”)60万吨/MTO项目甲醇制烯烃装置一次开车成功并顺利产出合格的乙烯、丙烯产品,标志着装置已进入正常运行。

626日,清华控股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诚志股份董事长龙大伟,诚志股份党工委书记、副董事长张喜民,总裁王学顺,常务副总裁、新能源事业部董事长、诚志永清董事长顾思海等领导亲临现场,诚志永清举行了60万吨/MTO项目试生产启动大会。随后,各级人员按照试生产启动方案投入了紧张有序的开工准备。当晚2258分,装置具备投料条件,诚志永清总经理杨春胜下达指令,甲醇开始引入反应器。所有人员日夜奋战,精心操作,相互配合,克服了一道道困难,打通全流程。62814时,产出合格的乙烯产品,62914时,产出合格的丙烯产品。至此,60万吨/MTO装置开车一次成功,所有主产品全部合格,达到聚合级品质。

诚志永清60万吨/MTO项目一次性投料成功后,所有人员表示将牢记龙董事长在试生产启动大会上提出的要求,优化装置运行,降低物耗能耗,不断提高装置的运行效率和效益,并严格遵守安全环保法律法规,严格执行工艺、操作纪律,确保装置的安全稳定运行。奋战在诚志永清生产一线的诚志人将不忘初心、坚守岗位,继续奉献自己的力量。

MTO项目甲醇制烯烃装置开车成功的基础上,诚志永清将继续发扬艰苦奋斗、心诚志专的精神,精心准备MTO产品优化项目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的各项试车工作,待具备开车条件后,将启动丁二烯装置的投运试车。

诚志股份全资子公司——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12月,位于江苏省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占地面积约40万平方米。南京诚志永清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由60万吨/年甲醇制烯烃装置和其优化项目10万吨/年丁二烯装置组成,主要产品为乙烯、丙烯、丁二烯,副产品为乙烷、丙烷、LPG、粗苯等。项目总投资额约为42亿元,于20196月试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