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用玉米做的塑料袋 埋地下3~6个月就降解

2019/7/9 11:10:39 | 文章来源:富宝资讯  | 【大 小】 【打印】

上海已开始推行垃圾分类,其他地方的垃圾分类还会远吗?分好的垃圾依然装在普通塑料袋里,岂不“治本不治标”?如何彻底解决这一难题,拥有国家级生物基材料产业示范集群的南乐县提供了一揽子方案——以生物基可降解塑料制品代替石油基普通塑料制品。

74日获悉,位于南乐县国家生物基材料产业园的河南龙都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与智能垃圾分类系统集成商——北京中环一铭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签约,将在北京西城区街道智能垃圾分类系统建设中试点推广生物基可降解垃圾袋,并计划陆续在北京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以及河北雄安新区全面推行,用于居民厨余垃圾的收纳、转运和处理。可降解塑料制品将为遏制“白色污染”提供充分的替代保障,比较完整的生物基产业链在河南省南乐县初步形成。

生物基是啥东西?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生物基材料产业是南乐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生物基材料产业具有绿色环保、节能减排、原料可再生等优势,不仅可以从根本上解决白色污染问题,还可以大量减少材料产业对石油的消耗,缓解石化资源压力。

目前,通过与美团外卖合作,在北京、广州、深圳、成都、郑州等城市推广使用可降解材料打包袋,每天有数十万只环保可降解打包袋发往全国各地,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和青睐。河南机场集团已经开始大量使用南乐县生物基材料可降解塑料制品。

河南龙都天仁生物材料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弥漫着浓浓的玉米香味,从生产线下来的并非美味的食品,而是白色的塑料袋。据悉,这种塑料袋是用从玉米淀粉中提取的原料生产的,使用后埋在地下36个月,可全部降解为二氧化碳和水,不会污染环境。

    相关人员介绍说,终端产品是通过玉米淀粉混合而成的,就跟我们的馒头是一样的性质。出口到荷兰的街道垃圾袋做得很薄,但拉力很好,一个袋子装10公斤不会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