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太阳纸业拟建45万吨文化纸项目

2019/7/12 16:41:45 | 文章来源:纸业联讯  | 【大 小】 【打印】

太阳纸业711日公告,拟投资人民币20.16亿元在位于山东兖州的公司本部建设年产45万吨特色文化用纸项目。

根据公告,项目将主要生产高端特色胶版印刷纸,广泛应用于教育、文化出版等行业。产品不使用荧光增白剂和造纸染料,纸张色泽自然,白度适中,80%左右ISO白度,有助于保护读者视力。

太阳纸业表示,项目建设周期为18个月,将以优质木浆作为主要生产原料,木浆配比包括化学针叶浆、化学阔叶浆、高得率化学机械浆,主要建设配浆车间、抄纸车间、原料堆场、浆板仓库、综合仓库、自动成品仓库等,以及配套的动力能源车间、道路、供水、排水等工程。

其他投资项目

太阳纸业一直积极扩张浆纸产能,丰富产品结构,除了此次宣布的45万吨文化纸项目,公司目前还有其他投资规划以及多个在建和新投产项目。

622日,太阳纸业在广西北海签约铁山港制浆造纸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亿元在北海市铁山港区设立公司,推进林浆纸一体化项目。

虽然太阳纸业并未公布项目规划,但是据铁山港区当地媒体消息,铁山港制浆造纸产业园项目计划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年产80万吨造纸浆生产线及配套碱回收炉和生物质炉及配套设施、年产50万吨文化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二期建设年产70万吨化机浆、年产100万吨白卡纸生产线及配套设施。

在位于山东邹城的工厂,20万吨本色高得率生物质纤维项目将于2019年四季度初投产。

在老挝公司,40万吨再生纤维浆板生产线已于今年518日试车成功,两台年产40万吨的包装纸机预计将于2020年末或2021年上半年投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