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以环保为前提,手把手教您如何选择干洗机

2019/7/17 12:55:17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干洗作为一种洗涤方式正逐渐被人们所了解和认识,其实干洗并不是什么神秘的事,它是一种用溶剂来去除油垢或污渍的洗涤方式。由于干洗溶剂中几乎不含任何水分,所以此种用干洗溶剂清洗的方法称之为干洗。

洗衣厂在选择干洗机时通常要做一些考虑,设备品牌、溶剂种类、容量大小等都是要考虑的因素,洗衣厂配置干洗机不仅仅要注意到类似水洗机方面安全性的问题,还应考虑到这些化学溶剂带来安全问题。

01 干洗机的密封性

国内干洗机基本上都是采用四氯乙烯作为洗涤剂的,而四氯乙烯这种溶剂是有毒性的,对环境也有较大的污染,所以在国内大部分地区已经限制这类干洗机的使用。而好的干洗机则要求在洗涤过程中的整机密封性,也需要开门取衣前把衣物上、滚筒内残留的四氯乙烯全部回收掉,这就要有良好的制冷机组才能做到。

02 干洗机的制冷机组

依靠水冷的回收系统无法将四氯乙烯回收干净,这样不仅对操作人员造成人身伤害,也会造成洗涤剂损耗变大,洗涤成本上升。所以干洗设备有没有一个能良好运行的制冷机组非常关键,譬如压缩机、膨胀阀的品质,有没有干燥器及观察视镜,有没有高低压安全保护都影响着制冷机组的运行。

03 干洗机的纽扣捕集器

有的干洗机上纽扣捕集器在洗涤结束后上面仍有四氯乙烯溶剂残留,对这种结构我们叫湿式捕集器。对应的另一种干洗机纽扣捕集器在洗涤结束后上面没有四氯乙烯的残留,这种结构叫干式捕集器。这似乎没太大关系,但干洗机的纽扣捕集器是需要经常清理的,如果是湿式捕集器的话在清理时必然会接触到四氯乙烯,对人身及环境造成危害。而干式捕集器则完全避免了这个问题,也减少了洗涤剂的损耗。

04 最新干洗技术

IPURA干洗是一种新型碳氢干洗,有效解决了当前洗衣业界面临的污染、环保问题。独特无浴过程,干洗过程无需洗浴和甩干。使用“喷射清洗”创新专利方法,在洗涤过程中注射液对面料和颜色作用温和,可确保有效地清洁织物但不损伤织物。

IPURA干洗技术的优势:首先,设备排放低,更加环保。IPURA干洗的溶剂用量比一般石油设备少95%,有效降低了有害废物的排放。其次,溶剂在衣物上的残留少,更健康。由于IPURA干洗机降低了干洗溶剂用量,从而大大减少了溶剂在衣物上的残留。此外,相比其他干洗机,可减少50%的电力消耗,节约90%的水消耗,同时不需要蒸汽,有效降低耗能,溶剂使用寿命优于一般机器7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