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第四届世界皮业大会在纽约召开

2019/7/19 10:58:16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当前,受消费习惯变化的影响,全球皮革产业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如何增强消费者与皮革产品的亲密度、拉动皮革产品消费是行业面临的共同问题。在此背景下,第四届世界皮业大会于2019716日在美国纽约召开。本次会议由国际制革委员会(ICT)主办,美国皮革协会承办。本次会议主题为“日常生活中的皮革”,共有来自美国、英国、意大利、西班牙、法国、德国、葡萄牙、巴西、中国、中国台湾、埃塞俄比亚等国家和地区的制革企业、时尚品牌企业、设计师、行业协会以及媒体代表等近200人参加会议。中国皮革协会李玉中理事长参加会议,并与部分品牌企业、制革企业、设计师、国际组织代表等进行交流。

在主办和承办单位致辞后,会议邀请10位演讲者,分别就天然皮革的发展和特有属性、皮革的可持续性及其创新性、皮革与日常生活密不可分等议题发表了专题演讲,会议还专门安排了三场话题讨论,邀请制革商、品牌企业以及设计师等就如何正确看待皮革、推动皮革设计和生产、提高皮革对消费者吸引力等做了深入交流。

真皮源自天然,历史悠久且舒适耐用,作为畜牧业的副产品,真皮生产符合循环经济的理念,在生态性、健康性等方面拥有其他替代材料难以匹敌的优势,其可持续性更值得消费者关注和信赖。此外,真皮与人体皮肤无可比拟的良好触感也使真皮具有超出其他材料的独特价值。

目前皮革行业要充分向消费者介绍真皮的特性,从业者要加强设计和产品创新,充分体现和宣传真皮的价值,避免消费者对真皮行业和真皮产品的误解与偏见,使皮革成为消费者的日常选择。这一点得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认同。

会议期间,来自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的艺术时装研究生还展示了皮革时装和手袋等作品,设计材料由Lineapelle提供,会议主办方还评选出了最具创意的作品。Lineapelle纽约展于17-18日在纽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