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盒马联手燕京 推出精酿和日日鲜啤酒

2019/7/29 13:10:32 |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 【大 小】 【打印】

近日,记者获悉,盒马精酿啤酒上市一年来,同比去年7月的销量增长了七八倍。在北京地区试点的日日鲜啤酒表现也不俗,7月环比上个月销量翻番。盒马采购徐俊表示,未来盒马还会根据不同的场景定位研发更多新口味的啤酒,同时也希望与各地的啤酒品牌联姻,将日日鲜啤酒带到全国的盒区房。

据悉,盒马的啤酒也跟日日鲜奶一样,打出了只卖1天的口号。基于盒马对用户关于啤酒消费的需求洞察,从2018年开始,盒马自己开发的雨橙精酿已经成为货架上最受欢迎的啤酒之一。盒马雨橙精酿啤酒的口味经过几十次的调味测试,和十多位专业人士、上百位顾客盲测之后锁定的配方。负责这款自有品牌啤酒开发的标品采购徐俊表示说,一款进口红橙果味酱的配料背后,也是盒马打磨一款口感恰到好处的精酿所包含的匠心精神。在原料上,该款啤酒选择了进口的啤酒花和小麦,发酵时间也比市面上销售的大多数啤酒延长了4倍多,达到了30天。

今年,在雨橙啤酒以外,盒马还顺势推出了另外两款根据不同餐饮场景需求的口味,其中酿薄荷拉格添加了淡淡的薄荷香,清凉爽口,用以搭配火锅、烧烤等香辣口味的菜肴;而印度淡色艾尔的口味,降低来原来的苦度,有热带水果的香气,可以搭配厚重的肉类菜肴和甜品。

自有品牌精酿啤酒取得的成功,也为盒马打开了更多研发新品的思路。据了解,为了针对北京区域的消费市场开发一款原浆啤酒,盒马找打了本土啤酒企业燕京啤酒。负责北京市场的盒马酒饮小二周文娟介绍,燕京也一直想探索高端需求的市场,也看中了盒马作为新零售代表线上线下一体化的模式,以及背后的新中产用户群体,双方一拍即合。

    原浆啤酒最大的难点就是保质期很短,最佳品尝期限在48小时以内。也正是由于原浆啤酒的赏味期短,对精准的库存管理很有挑战。不过早在 201711月,盒马与恒天然联合就推出了“盒马-安佳日日鲜鲜牛奶”,确保每一天将鲜奶准时安全送达消费者面前。跟日日鲜奶一样,盒马日日鲜啤酒强调的也是新鲜不隔夜,通过精细化的管理可以确保商品只在当日销售。把原浆销售周期控制在48小时以内,才能将最好口感啤酒带给消费者。同时,自有品牌可以从产品定位、到研发全程管控,不仅在口味上创新,品质上有保障,价格上也更亲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