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设备故障与保养之槽式熨平机开机前的准备工作

2019/8/6 16:48:54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1.开机前先检查进蒸汽源阀门是否已经打开。

向熨平机供蒸汽时不得一下子打开阀门,应缓缓的打开蒸汽管路上的截止阀,待压力表升至0.5MPa时,对加热槽预热20分钟,再开足截止阀,升至设备工作压力。因为高速流动的蒸汽一下子进入加热槽,会形成水锤冲击产生剧烈震动而导致损坏。

2.开启压缩空气气源,并检查压力表是否达到工作压力0.55~0.7MPa

3.开启电源总开关,电脑控制器倒计10秒进入工作状态,此时滚筒应属于上升状态。

4.当蒸汽达到设定温度时,启动开机,空行约半小时机器达到工作状态。

5.上蜡及清洁槽床

5.1每日熨平工作前都应进行槽板的清洁与上蜡工作。

5.2上蜡时先在清洁蜡布的夹层中均匀地撒上蜡粉,再将蜡布铺平,由蜡布的一端从进布台喂入机器,金属网面向加热槽。

5.3一般工作0.5小时左右进行一次上蜡工作。

5.4使用过程中如出现布草打皱现象应及时给槽板清洁上蜡。

6.布草喂入

熨平布草的平整度与布草喂入时的展开平整与否有直接关系,因此操作工要注意持布草平整的送布台上喂入机器,另外,对双层和多层布草应尽量避免从开口处喂入机器。

7.关机前注意事项

每次工作结束前,先关闭蒸汽阀后延续运行20分钟,使滚筒上毛毡干燥、槽板冷却后才能停机,关闭电源,否则会影响熨烫效果和机器使用寿命。

设备操作注意事项

本机器在自动运行程序时,具有以下保护措施

①当压缩空气未达到设定压力(一般为0.5-0.75MPa)机器不能启动。

②在工作运行中如压缩空气低于设定值,机器将自动停机,并举行滚筒,当空气压力达到设定值,请重启自动程序并发出警示。

③机器的防护门视窗未关闭好,机器不能启动。

④工作中当前视窗受到推压位移一定距离,机器将自动停止。

⑤当机器发生上述情况时,设备不能进入自动程序,当清除停机原因后机器恢复自动启动程序。不要在无蒸汽供给的情况下使滚筒在熨平槽内运转。

⑥注意停机时应查看滚筒是否抬起,防止滚筒表面过热损坏指引带与毛毡或过热燃烧。

    ⑦机器运转时,任何人不得爬上机器。不得随意打开机器的门和各种保护装置。非紧急情况不得使用急停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