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洗衣厂/房必备技能—如何因地制宜节能降耗?

2019/8/7 11:57:38 | 文章来源:航星机械  | 【大 小】 【打印】

如今,节能降耗已经是整个社会共同关注的话题,洗衣房作为能源消耗大户,做好洗衣房的节能降耗工作意义很大。从方法上讲,洗衣房节能降耗的手段主要有2种,其一是从洗衣房的管理工作上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另一种是从洗衣房的前期设计上来达到这一目的。

酒店在平时的运作中,能源费用是酒店的很大支出,一般占到酒店总支出的十分之一,而洗衣房的能源费用又占到酒店总能源费用的五分之一,一个大型酒店的洗衣房的能源费用全年也应该在百万左右。

洗衣房设备的能源消耗有四个方面,主要有水,热水,电和蒸汽。其中水,热水和电的供应管理比较稳定,浪费应该也不大,并且它们所需要的全部费用在洗衣房的总能源比例中大约只占到五分之一。

本文主要讲的是如何从洗衣房的设计方面来达到节能降耗的目的。大致主要有2种措施,分别为“洗衣房水回用、洗衣房冷凝水回用”。今天,主要与大家分享“洗衣房水回用”。

01 主要流程简述

1、洗脱机在洗涤的不同的阶段排出的洗涤废水其脏污程度也不同,预洗和首次漂洗水较浑浊可以冲洗车辆,漂洗二次、漂洗三次的废水相对清澈些,可以回收利用。

2、集水池(箱)的容积可以根据洗衣房的规模和日均用水量来确定,一般在325m³。集水池(箱)的容积为可以存储系统的过滤装置一个小时处理的水量为宜。

3、收集在集水池内的废水受染程度相对较轻,可以作为其他布草的洗涤水、首次漂洗水,不过水体中还留有一些织物纤维、毛发和较大颗粒物,必须予以清除才能回用。系统中的过滤装置设有过滤器,截留水体中的纤维、毛发和较大颗粒物。节省清水免维护,提高了水资源的利用率和降低了投资成本。

02 如何实施

水洗机配置为双排水,并设置两条排水沟,其中一条为回用水沟,专门收集漂洗二次及漂洗三次的废水至集水池(箱),再通过水泵,把废水提升至过滤装置,截留水体中的纤维、毛发和较大颗粒物,流入清洁水箱,待洗脱机主洗时通过信号设置,发射至清洁水箱的水泵,回用水提升至洗脱机作为主洗用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