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如何让全自动贴标机的使用期限延长很久?

2019/8/28 8:54:31 | 文章来源:制药网  | 【大 小】 【打印】

我国的贴标机行业经历了几个发展阶段。从起初引进、仿制国外已淘汰的功能不全的贴标机,到中国贴标机提升贴标速度、贴标功能阶段,然后到贴标机技术成熟阶段,这是国产贴标机的生产企业在互相竞争的同时,也形成了与国外贴标机生产企业竞争的态势,不断创新发展,逐步完成了一个“质”的飞跃。

    如今,我国的贴标机行业与国外的贴标机产品相比差距明显缩小,已经能够满足越来越多领域的应用需求,在食品、医药等行业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

    随着自动化技术的发展,全自动的贴标机能够实现持续贴标,自动化程度高,是现代的机电一体化产品,具有优良和可靠的工作性能,包括清洁卫生、不发霉,贴标后美观、牢固、不会自行脱落,生产效率高等优点。

    在运行全自动贴标机的过程中,用户都希望设备质量良好,运行稳定,寿命长。业内表示,除了需要选择正规的高质量设备以外,用户如果对平时常见的故障进行正确的处理,并定期维护保养,全自动贴标机的使用期限自然会延长很久。那么,在全自动贴标机的使用过程中,常见的故障有哪些?该如何进行正确的处理呢?

    其一,尽量避免或者消除全自动贴标机对贴标静电的影响。业内表示,全自动贴标机在贴标的过程中很容易产生静电,而静电对贴标效果或多或少都会产生影响。

    针对静电问题,业内认为适当提高贴标现场的湿度会有一定改善,例如,使用离子风机可以有效的解决静电问题。另外,贴标机的内部一般有湿度自动控制,可以单独控制设备内部的洁净度,让贴标远离灰尘,提高产品的贴标质量。这样也能防止在贴标的过程中出现翘标现象,保证贴标的美观度。

    其二,增加全自动贴标机标签的粘度,尽量使标签粘贴牢固。业内表示,要达到这个效果,需要考虑到提高被贴软管的表面质量。

    “其实大部分的产品表面大都有很多的光油,这样会增加贴标的困难,容易使内容物渗出,管壁的微孔等等都会造成标签的翘起,所以用户应该考虑的是如何避免或者减少此类问题的发生。”业内建议,可以在全自动贴标机贴标的过程中控制标签的贴标压力。或者控制贴标过程中的温度。

    其中,增加贴标的温度,不仅有利于改善全自动贴标机价格贴标的效果,而且随着温度的升高,物体内部物质的活性相应的会增加,能够使标签与管身更好的融合。

    其三,全自动贴标机的刮胶板与胶辊出现间隙。如果出现这种情况,可以通过调整偏心螺栓来调整刮胶板的间隙。

    从结构上来看,标板与胶辊之间只是相互接触而没有任何的压力。但如果间隙过大,标板上的胶过多,就容易造成甩胶;而间隙过小,标板与胶辊贴的太紧,则会将胶水挤走,出现标板半边没有胶水的情况。

    针对以上情况,业内建议,用户可以通过调整胶辊下部的轴承座来调整间隙的大或小,必要时要对胶辊上部的轴承进行调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