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可降解塑料潜力巨大 浙江糖能科技为我国环保事业做出大贡献

2019/9/6 14:54:00 | 文章来源:新众网  | 【大 小】 【打印】

    近年来治理环境污染已经成为世界各国都在研究的课题。在众多污染源中,塑料制品占有极大的比重!甚至有研究表明从陆地到海洋,甚至人迹罕至的南极地区的生物体内都出现了微塑料的身影,因此我国一直在寻找塑料制品的替代物,而且近年来我国愈发的支持和鼓励环保政策的发展和执行。从各种角度来看,治理环境污染已经成为我国的一大重要举措,而且未来一次性塑料制品也必将由更环保绿色的新产品所代替。

    其中我国早在数年前就已经有很多企业投入了相关领域的研究之中,而且有不少企业已经取得了很大的进展和丰硕的成果。比如由三亚糖能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宁波材料所联手创办的浙江糖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代表品牌。浙江糖能科技主要从事绿色环保型新材料的生产和应用,所做的5-羟甲基糠醛(HMF)研究项目也吸引了众多专业人士的目光!大家都认为5-羟甲基糠醛这种物质将会在未来的社会发展中发挥出巨大的作用。

糖能科技所研究的5-羟甲基糠醛(HMF)是一项非常有潜力的生物基中间体。这种物质曾被美国能源部认定为十大具价值的平台化合物之一!能得到如此殊荣,5-羟甲基糠醛必然有着自己的亮点。它的特点就是清洁环保和潜力巨大,更为重要的它的来源广泛!大家都知道目前化石能源越来越少,而5-羟甲基糠醛就是化石能源的一大替代品,因为它可以通过化学反应制备出众多的衍生物。它的潜力可想而知!

上面我们已经提到了,5-羟甲基糠醛的来源极其广泛。它的原料为果糖,可以从淀粉、甜菜、海藻、甜高粱以及废弃生物质中的纤维素中提取,所以不必担心会像化石能源那样出现枯竭的情况。更为吸引人的是经过糖能科技对制取工艺的创新设计后,目前已经极大的降低了制取5-羟甲基糠醛的成本!

从目前来看,糖能可以已经由5-羟甲基糠醛制取出了呋喃二甲醇、呋喃二甲醛、呋喃二甲酸以及呋喃二甲醇二甲醚等众多前景广阔、价值巨大的衍生品。其中呋喃二甲酸就能用于可降解塑料的生产,而且就目前我国如此重视环保的情况来看,它的潜力值得大家无限高估。呋喃二甲醇、呋喃二甲醛等其他衍生品也可用于医药、化工等多种领域,同样具有非常大的潜力。

作为5-羟甲基糠醛的研究者和倡导者,浙江糖能科技在可降解塑料的发展乃至助力环保事业发展方面发挥出了重要的作用!之所以能取得如此大的成果和突破,离不开糖能科技的努力研发。作为一家拥有更高追求的环保新能源研究公司,希望糖能科技能够肩负起自己的责任,未来继续为我们带来更多实用又环保的新产品,也希望他们的成果能早日受到世界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