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威士机械:以技术创新和产品服务为引擎,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升级产业“智”造

2019/9/10 9:15:18 | 文章来源:中国洗衣  | 【大 小】 【打印】

前言

在《中国制造2025》强国战略背景之下,坚持“创新驱动、质量为先、绿色发展、结构优化、人才为本”基本方针为指引,成为大批中国制造企业产业升级的强大驱动和发展方向。近年来,洗衣业在此过程中得以蓬勃发展,而像威士这样以智能洗涤设备和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为主营业务的现代洗涤设备企业也得以迅速崛起,许多大型洗衣厂、洗衣房都使用了成套的威士洗涤设备,作为一家国产制造厂商,威士何以如此赢得市场青睐?本文将带大家一探究竟。

威士吕立毅董事长,

中国洗涤装备业

最繁忙的老板之一

热爱机械制造技术,工程师出身的吕立毅,自1992 年成立了上海威士机械有限公司以来,坚持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关键动力,亲自带领威士员工主攻数字化控制立体洗熨机械及自动化缝制设备,刻苦钻研服装机械领域的新技术、新项目,奔走穿行于车间、客户和供应商之间,探讨、解决技术问题。

吕董带领威士先后集中开发出了多款自动衬衫缝纫机和整烫设备;具有个性化、智能化、数字化、信息化的自动缝制装备;研发生产出了集约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智能洗涤、后整理系统;这其中尤其是纺织品智能洗涤及后整理系统、自动物流及智能分配系统等研发使用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的提供,迅速赢得市场和客户青睐,让威士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洗涤市场脱颖而出。

无论是在国内外各种洗涤设备大型展会现场、还是全国各地行业协会活动现场;无论是在大型洗衣工厂、还是各类型洗衣车间;但凡有安装使用威士洗涤设备的地方,几乎无一例外都能看到吕董忙碌的身影。威士始终在吕董的带领之下,奉行“客户至上”的原则,不惜一切代价为客户解决实际问题,紧贴市场,以客户反馈需求和改进信息作为企业创新源头,通过踏实的技术创新、快速反应和高效服务,竭诚为广大威士客户创造价值。

以客户需求为导向

大批“智”造产品涌现市场

逆势增长,是近年来威士在研发、创新上持续投入带来的发展后劲。威士具有丰富一线经验的研发团队,在充分了解用户需求的基础之上,利用RFID技术,凭借在整烫方面的优势,通过智能吊挂系统将服装分配到各柔性整烫机上进行熨烫整理加工,实现智能整烫的同时,帮助客户实现后整理的自动化和信息化。为客户提供服装制造、纺织品智能化洗涤整理以及物流自动化方向的设计研发、制造以及技术整合的高新技术产品及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以技术创新为主导,优化推出以洗衣龙、高吊展布机等为代表的大批绿色环保洗涤智能新产品。

洗衣龙洗涤工艺是自动化、集约化、能源循环利用、污水减量化与清洁生产的完美结合,它代表着更加“节能、环保、高效”的发展方向。威士洗衣龙的研发符合国家清洁生产的导向,满足国家经济及洗涤行业快速发展的需求,对促进洗涤行业升级换代、实现传统服务业的结构性调整和跨越式发展带来极大的帮助,同时,洗衣龙通过节能减排、绿色生产为社会带来的效益也十分显著。

威士洗衣龙节能降耗的特性能有效降低洗衣厂运行成本和经营成本。实现节水60%;节约蒸汽40%;节约电20%;节约洗涤剂20%;节约占地面积40%;节约人工50-70%;污水排放处理费用都大幅度减少(减少约60%)的功效;天然的隔离式洗涤高标准卫生洗涤,脏净布草各自独立的通道;洗涤过程中各洗涤程序在不同独立的仓段封闭式进行,自动化添加洗涤剂,快速溶解与渗透,充分发挥化学洗净力,无交叉污染;洗涤流程标准化、无人化、洗涤剂电脑分配器添加,完全消除人为因素,确保操作工艺稳定不变,洗涤质量稳定。

威士高吊高位展布机,特制的布草上料架,符合人机工程学设计的上料方式,单角上料,减少布草分拣难度,提高上料速度,节省时间,减轻劳动强度,方便操作;先进的分轨和并轨技术能高速高效地处理每个布草,准确无误地将布草投入到展布机并将展布空夹准确归到每个投入站;高吊高位展布机的布草暂存功能:即使在操作人员不足的情况下也能调节展布喂入节奏,提高展布效率;同时布草在暂存区停留时,能自然蒸发掉一定水份,加快烫平速度,节约能源。

在研发过程中,威士投资、引进了国际最先进的后整理技术,把核心技术、关键技术传承到企业进行研发,使得布草后整理设备,高吊展布、熨烫、折叠等系列基本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以技术创新和服务为引擎

推进产业升级“智”造

在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的背景下,洗涤行业向大型化、集中式、智能化、自动化方向的转型,极大的降低了纺织洗涤行业成本的同时,又提升了服务质量和效率,推动了行业持续快速的向前发展。在现代化中央洗涤工厂中,集成系统被用来降低洗涤费用、减少停机时间,以及规避潜在的人为错误所导致的致命影响,这也是威士系统集成解决方案节能降耗的关键核心所在。

威士洗涤工厂系统集成不仅仅是所有硬件设备的简单累加,还将软件与硬件对接,互联互通,为客户提供高性能、低能耗,相同产量下需要更少数量的机器,从而降低了成本,产能得以提升。同时进行数据接口规划,通过大数据信息化平台将与洗涤相关的数据实时采集,进行分析与处理,实现洗涤智能化管理。

系统集成带来的好处就是所有设备的进程都是同步的,没有机器需等待另一台机器。快速应用信息通信技术、智能控制技术、物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使产品从自动化向智能化升级。这一切带来的最显著好处就是最大限度地延长了有效工作时间、充分利用设备、减少了辅助生产时间、减少了所需的机器、占空间更少,通过技术创新、快速反应和高效服务等方式,迅速取得了市场的认可,朝着“专、精、特、新”的更加节能、环保、高效的方向为客户创造价值。

策马扬鞭

引领行业中国制造“二次创新”

正如威士机械董事长吕立毅先生所言,产品升级的第一次创新使威士赢得了国内同类产品较高的市场占有率, 基本上突破了中国市场长期以来后整设备国外厂商占主导的局面,把威士的中国制造切入一个小高潮。接下来,威士将着力发展以技术创新市场为主导的二次创新,通过自动化设备和系统化信息技术的开发和运用,进一步提升设备的运行速度、提高产能和功效、加快物流、有效降低能耗和人工;力争用集约化、自动化和信息化的智能洗涤、后整理系统,改变洗涤行业长期以来依靠大量劳动力、高耗能、环境污染严重、高劳动强度的落后现状,配合及帮助洗涤业向环保节能绿色经济发展转型。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的环境变化和行业市场主导因素的变化,在洗涤机械行业不断推出差异化、个性化、节能和高效自动化产品的助推下,洗涤服务行业正面临巨大的发展机遇与挑战。谁率先实现资本与洗涤服务实业的完美结合,打造现代化大规模产能的中央洗衣工厂,谁就抢占了市场先机。

据介绍,由威士与长沙南威软件技术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的互联互通节能降耗技术应用,正在成为威士加速自动化装备的运作,建设“增加产量、降低生产成本”新型工厂的创新系统集成解决方案,并已投入多家洗涤行业使用。业内知名的北京东方泰悦、江苏六洁洗涤等大型中央洗涤工厂都是威士系统集成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受益者,投入与产出均成效显著。

该方案能够通过威士互联互通管理系统实时监控各设备的能耗及产能,有效降低能耗、提高效率。经过对采集到的能耗和产量信息进行大数据分析,为管理人员进行能耗管理和分析提供数据支撑。通过实时采集的数据,按一定的频率计算单位能耗,对采集的能耗产量数据按不同的时间维度进行同比分析,一旦发现能耗异常情况,督促管理人员分析异常原因,并制定相应的预防整改和相应的及时纠正措施。

记者了解到,目前威士已经在洗涤产品结构上完成了布草的洗涤、后整、物流以及信息化的数据打通,同时威士有自己完整的服装洗涤、后整、分拣分类系统、工厂的Wes系统和Wms系统,成为真正意义上的中央洗涤工厂系统集成商,能为洗涤业者提供全套的解决方案、全套的设备及管理系统;同时威士机械也已经完成整合酒店洗衣房的配套资源,开发了酒店专用槽烫、专用工衣洗涤装备、成立了专业的酒店洗衣房服务团队。

未来,对现代化洗涤工厂进行系统化管理和控制的重要性将持续增强,从技术完善到综合存档管理,对于综合咨询服务的需求将极大增加,威士将国内外已有的先进成熟行业产品和技术根据需要进行整合,在此基础上自主研发新增功能和装置,打造全新升级的中国“智”造产品,依靠成熟的生产研制能力和优质的销售渠道,将更多更具适用性的机器推向市场,提供更多现代智能洗涤工厂的解决方案,形成多元发展格局。

同时,威士也将继续整装出展海外市场,接受全世界同行对威士新技术的检阅,并以此为契机展示威士中国制造系列成果,进一步加强与国际市场的交流与合作,捕捉国际最新洗涤及后整理技术风向标,以诚实守信的态度提升威士品牌知名度,与国内外客户一同打造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中央洗涤工厂,积极拓宽销售渠道,力争用实力在国际洗涤舞台上赢取一席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