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武汉化工区将拓展橡胶、丙烯等多条产业链

2015/3/13 14:22:46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39,武汉化工区从去年至今年初,奥克化学、鲁华粤达等多家乙烯下游产业链企业陆续投产,今年,武汉化工区下游产业链将集中发力,产值将从去年数亿元跃升至数十亿元。        

    去年,武汉化工区全区产值约为187亿元,但中韩石化武汉乙烯一家企业的产值就为182.7亿元,占去了绝大部分,下游产业链仅有近5亿元。9日,在武汉奥克化学厂区内,项目一期已经进入试生产。这家全球最大的减水剂用聚醚生产商一直跟随国家大乙烯项目,沿江沿海布局了近十家生产基地。

    武汉化工区介绍,目前,除环氧乙烷外,乙烯下游碳五、碳九、芳烃三条产业链,武汉化工区内均有企业投入试生产。预计今年年中,试生产的下游企业都会正常投产,全年全区乙烯下游产业链的产值将会达到30亿元-50亿元,开始集中发力露出尖角,四条产业链雏形显现。下一步,武汉化工区还将拓展橡胶、丙烯等两条产业链,下游产业链将由四变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