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水洗机常见的故障有哪些?应该如何解决?

2019/10/8 11:03:16 | 文章来源:上海力净  | 【大 小】 【打印】

    一般来说,水洗机由不锈钢滚筒、底盘、支架、变频电机、传送带、传送滚筒、传动部件、电气部件等部件组成。

    工作时,不锈钢滚筒表面用蒸汽或电热管加热,布料、床单和被套通过传送带输送到加热后的不锈钢滚筒表面,熨烫效果是在高温下实现的。

    水洗机常见的故障及解决方法如下:

    1.水洗机不转动时,电机无声地检查保险丝是否断了;电机绕组是否损坏;电容器是否损坏;程序控制器或定时器是否损坏或接触不良;半自动洗衣机中的导向塞是否松动。

    2.水洗机不转动,但发出嗡嗡声来测量电源电压是否正常;是衣服放得太多、过载,还是鼓卡住了。电机启动燃烧器是否打开,电容器是否损坏。

    3.翻转垫圈外壳,检查接地线是否连接正确,导体连接器是否因密封不良而未接触外壳;电容器是否泄漏;电机是在水中还是有阻尼。

    4.洗衣机排水不好,检查排水管是否被异物堵塞,排水阀是否失效。

    5、洗衣机漏水检查水量是否超标;排水管是否破损或连接不当;旋转轴的水封是否损坏。

    6.如果洗衣机振动过大,检查洗衣机是否放置平稳,滑轮是否松动或安装不良,减震机构是否松动。

    7.洗衣服时损坏衣服。清洗时检查水量。滚筒内壁和表面是否有毛刺。滚筒和滚筒底部是否装配不当。

    8.洗衣机的脱水桶不旋转。检查联锁开关是否失效;皮带是否松动;电机是否损坏;计时器是否损坏;传动带上的齿轮是否松动。

    无论是单沸水洗机、双沸水洗机还是三沸水洗机都特别适合床单、被子、桌布、毛巾等织物的熨烫和干燥,传送带可以最大限度地避免衣物粘连,保证熨烫效果,满足专业洗衣房、酒店、酒店等场所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