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孟加拉政府成立工作组提高皮革行业出口能力

2019/10/12 15:09:00 | 文章来源:中国皮革协会  | 【大 小】 【打印】

政府已经成立了一个由工业部长领导的工作组,为本国皮革行业发展制定行动计划,并提出发展建议,旨在摆脱皮革行业出口停滞不前的局势。

根据102日政府发布的公报,政府内阁将成立由29名成员组成的工作组,其中包括商务和环境部长、工业部长、国家税收委员会主席和皮革行业代表,工作组首先将对本国皮革行业现状进行评估,找出皮革行业存在的问题并提出解决办法。工作组还将拟订关于发展、扩大市场和提高皮革行业出口建议计划。

政府内阁事务部要求工作组按照国家环境法律和有关规定制定出符合国际标准的指南。工作组还将在巩固现有市场的前提下,努力开拓新的国际市场,并通过新的发展规划,鼓励年轻人创业和提高企业的创新能力,以及鼓励企业寻求最佳发展模式。

根据公告,工作组每年将最少举行四次会议,工业部将提供行政支持。工作小组吸纳了皮革界的相关人士,包括工业、商业、环境、森林和气候变化、渔业和畜牧业、劳工、公共安全部、出口促进局、皮革行业贸易组织等,以加强行业的协调。

    孟加拉国制革厂协会主席沙欣(Shaheen)希望工作组能够有效地解决目前皮革行业的危机,因为工作组的组成包括了所有有关政府部门。沙欣表示,污水集中处理厂的管理、固体废物处理和融资是萨瓦尔的皮革工业区面临的主要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