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大型工业洗衣机的洗涤程序如何设置?需要注意哪些事项?

2019/10/12 15:11:57 | 文章来源:上海力净  | 【大 小】 【打印】

    大型工业洗衣机,无论洗涤布是什么材料,必要的洗涤程序可分为六个阶段:衣物预处理、洗涤和去污、洗涤辅助、洗涤后处理、洗涤效果处理、洗涤和脱水。

    1.洗涤预处理阶段:这一阶段一般指洗涤和预洗,特别是用水和洗衣机一起去除织物上一些容易分离的污渍,如简单附着的灰尘,吸附的其他毛绒。

    2.去污阶段:主要有清洗和漂洗。在这个阶段,应该加入一定量的洗涤剂,通常是洗衣粉或洗涤剂。通过洗涤剂在水中的润湿和溶解,通过乳化污渍,将其向上悬浮,分散污渍和织物,达到去除织物上顽固污渍的目的。

    3.洗涤辅助阶段:包括注水和中速脱水。这个过程允许织物中残留的洗涤剂和脏洗涤剂扩散到水中,并在水被去除时离开衣服。为了达到彻底清洁的效果,通常需要重复这个过程。

    4.大型工业洗衣机的洗涤后处理阶段:主要是中和作用。在洗涤过程中,有些织物容易保留洗涤剂。中和剂可以中和残留的碱、氯,调节织物的酸碱度。使织物处于更加平衡的酸碱状态,避免织物腐蚀,延长织物寿命。

    5.洗涤效果处理阶段:软化、上浆和增白有三种。对于一些需要柔软的织物,柔软剂的使用是不可或缺的。软化剂可以进入纤维内部,提高织物的润滑性,防止静电。

    相对上浆是使上浆粉吸附在织物上,使织物坚硬时尚。增白剂仅适用于白色织物,禁止使用其他织物。

    6.大型工业洗衣机的脱水阶段:高速脱水和出机。大型工业洗衣机厂生产的洗衣机脱水桶高速运转产生的离心力使织物中所含的水分被甩出,方便织物晾晒,加快织物干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