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美国取消对泰国的普惠制待遇 6个月后开征关税

2019/10/29 15:07:44 | 文章来源:360kuai.com  | 【大 小】 【打印】

美国总统特朗普将暂停对泰国的普惠制关税待遇,理由是泰国没有保障泰国工人享有国际标准的劳工权利。

据路透社1025日报道,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表示,根据普惠制,此举相当于暂停了向泰国提供的13亿美元的普惠制关税减免。

美贸易代表办公室称,泰国没有保障泰国工人享有国际标准的劳工权利,因此泰国几乎所有出口美国的海鲜都将被取消贸易免税优惠。

报道称,6个月后美国将重新对泰国商品征收关税,届时泰国三分之一出口产品将受到影响。

据了解,普惠制关税是美国历史最悠久、规模最大的贸易优惠计划,旨在通过关税减免促进发展中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发展,促进贸易多元化。目前享受这一待遇的国家和地区有120个。美国总统有权取消普惠制关税待遇。

此前,美国已经取消了印度的普惠制待遇,下一步,美国还将针对南非和阿塞拜疆的知识产权及劳工问题进行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