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对可口可乐来说,塑料瓶是真正能减少碳足迹的东西

2019/11/14 11:20:02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尽管讨厌塑料的人继续声称替代材料对环境更有利,但可口可乐的管理层显然没有被他们的伪科学愚弄。在一份路透社声明中,可口可乐公司首席执行官James Quincey表示,他们将致力于收集和回收塑料瓶,而不是改用铝罐,以减少碳足迹。

路透社表示:“与百事可乐和雀巢等跨国竞争对手一样,可口可乐已开始为一些水品牌提供可回收的铝罐和可回收的塑料瓶,以回应公众对全球海洋被塑料垃圾污染的愤怒。

Quincey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可口可乐在美国推出一系列汽水罐并非整体转变的一部分。

Quincey说:“我们并没有试图策划从塑料到铝的战略转变。”他补充说,该公司专注于收集塑料瓶,目前的回收率约为59%Quincey还指出,特朗普总统于2018年为维护国家安全而设定的25%的钢铁和10%的铝进口关税也不会影响其计划。

Quincey在谈到关税的影响时说:“它不会大到让我们改变战略。考虑到铝在我们总业务中的相对比重,这并没有导致战略上的重大变化,只是增加了消费者的成本。”

与改用易拉罐相比,该公司收集并回收全球销售的每一个塑料瓶是一个更好的长期解决方案。“回收的PET瓶比铝罐或回收的玻璃瓶的碳足迹要低得多。”Quincey说。

Quincey并没有让“塑料恐惧症”影响到他,也不会被消费者要求塑料替代品的假消息所愚弄。

他甚至没有屈服于绿色和平组织的压力:绿色和平组织声称他们记录了37个国家的11732个可口可乐品牌塑料,这一数字超过了全球前三大污染企业的总和。

Quincey回应说,这反映出可口可乐是该行业的最大品牌。

我想补充的是,这也反映了一些国家几乎没有或根本没有回收基础设施,也没有计划对其公民进行良好的环境实践教育。

看到像Quincey这样的人站在消费产品的全球企业界坚持科学,是令人欣慰的(尽管他决定退出塑料工业协会)。当他看到一种有益的、环保的瓶子材料时,他知道这是有益的,并且不会让反塑料积极分子分散他对良好商业战略的注意力。

我们需要看到更多像Quincey这样的企业领袖站出来支持塑料,并与行业合作,推动回收利用成为重新获得塑料价值的最佳方法,特别是PE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