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百威英博:废酒精可用于绿色洗涤剂

2019/11/29 10:42:59 | 文章来源:中国国际啤酒网  | 【大 小】 【打印】

下次你洗碗的时候,你可能会发现你的手浸在残留酒精的洗洁精里,如果世界上最大的啤酒制造商百威英博和环保洗涤剂公司能合作成功的话。

在健康饮料需求的推动下,人们对无酒精啤酒的兴趣日益浓厚,这给百威英博带来了一个问题——如何处理从啤酒中提取出的酒精。

因此,百威英博与总部位于比利时的Ecover公司达成了一项协议,生产一种洗洁精,其四分之一的成分来自LeffeJupiler品牌的零酒精版本啤酒。

百威英博欧洲创新技术总监David De Schutter表示:“啤酒厂问我们如何处理这些酒精,因为它们堆积如山,数量巨大,所以我们在寻找合作伙伴。

百威英博表示,其位于鲁汶的酿造厂可以提取酒精,并计划在全球推广这一做法。鲁汶工厂是欧洲最大的酿造厂,每年最多可生产120万千升啤酒。

残留的酒精作为有效的清洁和防腐成分,被提取然后送到Ecover公司,用于其生产的洗涤剂中。

百威英博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如何再利用其他废弃物。废谷物可能是下一个大问题。

百威英博每年在全球生产130万吨废谷物,其中大部分目前用作牛饲料。但该公司表示,已有潜在的合作伙伴,并正在考虑将其转化为一种以植物为基础的肉类替代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