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2019/12/9 10:26:4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125-6日,由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主办、宁波乐惠国际工程装备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六届二次常务理事(扩大)会暨分会工作会议在南京召开。

    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副会长、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理事长何烨主持了会议。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作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的报告》、《轻工机械行业“一带一路”发展报告》、提出了成立中国轻工机械行业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等议案。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刘安江以轻工机械“十四五”规划总体要求、轻工机械行业标准化优化为专题作了报告。会议通过了协会秘书处提交的议案。

    在会议的企业交流环节中,乐惠集团董事长赖云来、昆明克林公司董事长刘长战、山东晨钟公司董事长田立忠、江苏海狮公司总经理邬士新分别介绍了企业发展历程、科技创新、国际市场开拓、企业发展目标等内容。中国联合装备集团总经理卢党军作了发言,他说,中国联合装备集团作为央企,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担负起央企的使命和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协会工作,做好行业的“十四五”规划。广州达意隆公司副总经理李竞明、潍坊凯信公司董事长贾克勤、山东三金公司总经理于海军也分别就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国家政策支持、“一带一路”发展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江南大学原副校长纪志成、上海中云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刚分别就装备的数字化设计与仿真,装备的智能化进程,装备和工业软件建设,大数据在轻工装备生产中的应用等问题提出了发展方向和建议。

会上刘安江宣读了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科技工作委员会成立文件。何烨理事长为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最后,何烨理事长作了会议总结发言。她首先对本次会议代表们热情参与、踊跃发言、秘书处有序组织、圆满完成各项既定议程给予高度评价。同时,向会议代表介绍了当前轻工业及轻工机械行业发展情况。今年前三季度,轻工机械行业规上营业收入1571.08亿元,同比增长0.94%,实现利润总额108.56亿元,同比增长-5.71%,累计出口额53.53亿美元,同比增长14.22%。行业既面临着经济环境复杂多变、市场下行压力加大、企业利润大幅下降的严峻挑战,也面临着数字经济带来的转型升级、“一带一路”市场繁荣和行业并购重组的历史性机遇。各企业要把握规律、转换动能、坚定信心、苦练内功,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最后何理事长表示,接下来秘书处要好好梳理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在新的一年里,以组织牵头制定“十四五”规划为抓手,做好行业创新推动、质量标准、反映诉求等工作。同时要不断完善协会秘书处运作机制,加强自身建设,用更好的服务来回报行业企业的支持和期待。

    常务理事及大专院校、企业代表共9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

下午,食品装备分会、洗涤装备分会、制浆造纸纸制品装备分会分别召开了会议。

会议期间,何烨副会长一行参观了南京乐惠芬纳赫包装机械有限公司并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