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东南亚PET瓶循环蓝图

2019/12/9 16:02:16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新加坡环境咨询公司GA Circle报道,将PET瓶制成有色而不是透明的,会使其在东南亚回收市场的价值每吨降低84美元。

这一发现是两年研究的结果,在此之前,可口可乐公司最近决定在该地区弃用有色PET雪碧瓶。GA Circular研究了东南亚六大市场——印度尼西亚、菲律宾、越南、泰国、缅甸和马来西亚,发现在回收市场上,彩色PET的价格比透明PET35%

因此,逐步淘汰彩色PET饮料包装是该咨询公司对于整个循环的一个关键建议:在东南亚用消费后的PET瓶加快循环经济,该报告与可口可乐一起发布。这些公司认为,该报告为该地区PET瓶的循环提供了蓝图。

这份报告声称是第一份通过研究全球十大海洋塑料泄漏贡献者六个中的五个国家的PET瓶来提供塑料包装流动的系统和可比较的基线的报告。

在城市层面,这六个国家(基于9个有代表性的城市)平均收集54%PET瓶用于回收。在国家层面,回收再循环的比率估计为26%

在这六个国家中,2018年共有66万吨PET瓶被填埋或泄漏到环境中。这意味着二级材料价值每年损失1.99亿美元。

非正规部门是这六个东南亚国家PET瓶收集的中坚力量,占所研究的九个城市所有PET回收再循环的97%。因此,东南亚的任何解决方案都必须包括非正规部门。

该报告强调需要通过提供价格激励来拉动材料通过价值链(即通过回收价值链的关键利益相关者增加PET瓶的需求),从而促进消费后价值链的发展。预计PET瓶消费量将从2018年的88.6万吨增长到2030年的152万吨。

GA Circular呼吁东南亚的公司和行业采用自愿包装回收组织(PROs),重点是有利于非正规部门和价值链以及物质终端市场的价值创造机制;以及各国政府支持循环经济的扶持性政策和标准。

类似的模式在南非和墨西哥等发展中国家取得了成功。在这两个国家,PET瓶的回收率已提高到55%以上。截至2018年,南非PET瓶的回收率为68%,全部在当地回收。

GA Circular首席执行官Ashwin Subramaniam说:“该报告旨在阐明东南亚消费后包装的当前现实。现实的基线在告知要实施的解决方案的方向和性质方面至关重要,这就是本报告提供的内容。PET包装的循环经济在该地区是100%可能的,我们真诚希望本报告中概述的建议得到业界、政策制定者和投资者的充分考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