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重视啤酒设备维护保养 成设备高性能稳定运行关键

2020/1/13 16:11:35 | 文章来源:食品机械设备网  | 【大 小】 【打印】

2018年底至2019年以来,受益于餐饮行业增速回升及春节期间气温偏暖,啤酒产量增长3%,有回春迹象。在市场需求下,给相关啤酒设备带来了更多的机遇。伴着我国酿酒设备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啤酒装备的质量、自动化、控温等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诚然,用户要注重啤酒装备维护保养工作,是减少故障频率,保证设备高性能稳定运行的关键。

    随着我国酿酒科技水平的不断发展,啤酒装备的质量、自动化、控温等水平得到显著提高,许多啤酒装备企业已走在了产品自动化、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创新的道路上。

    笔者了解到,目前市面上推出的啤酒设备种类多样,有大型工厂酿造啤酒设备,小型的自酿啤酒设备,如餐饮专用啤酒设备、家庭啤酒设备,也有常温酿造啤酒设备和低温酿造啤酒设备,同时还有迎合啤酒市场消费升级的精酿啤酒设备,能够满足不同用户啤酒酿制需求。

    另外,啤酒设备酿酒风味口感好,同时还具有占用空间小,组装方便,节省能源,生产效率高等特点。但是,有用户反映,啤酒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小故障。虽说一些小故障不会影响到啤酒设备的寿命,但还是会对企业原先定好啤酒酿制产生影响。

    也许大多数用户只知道使用啤酒设备而往往忽略了维护保养的重要性,致使许多设备刚投入使用就被损坏或者时常在使用的过程中出现小故障。行业技术人员表示,啤酒设备在使用的过程中若不注重维护保养,即便质量再好的设备也会出现小故障。

    我们知道,人们越来越重视保养身体、保养肌肤等。当然,啤酒设备保养也不可缺少。维护保养啤酒设备不仅能够延长使用寿命,还能让整个生产过程更有保障,确保啤酒酿制质量安全。

    啤酒设备是啤酒酿制行业专用设备,维护保养工作是为了延长设备的使用寿命,保持生产运行稳定、安全。无论是什么类型的啤酒设备,用户在使用过程中,都应注意对设备的维护保养。因此,有啤酒设备制造厂技术人员作了设备维护保养知识介绍,供用户参考。

    首先,用户在使用的过程中,对啤酒压缩机反复启动时间应相隔5分钟,以免压缩机造成严重事故。其次,要定期检查精酿啤酒设备酿造各个零件是否完好无损,一旦发现损坏,应该及时维修更换。

    再次,啤酒设备应保持内外整洁,各滑动面等处无或异物堆积,各部件周围的杂物、脏物要清洗干净,并且长期停用应切断电源,保持内部清洁干燥。

    另外,用户要对设备了解,正确操作啤酒酿造设备,以免操作不当或失误,设备出现小故障。最后,用户要经常检查啤酒酿造设备润滑程度,出现润滑油不够情况应当及时添加,一旦润滑不当或缺失会导致零件、各部件之间磨损程度严重,对设备灵活度、运行质量和使用寿命产生影响。

此外,不排除由于很多维护人员和操作人员培训不到位,专业技术能力不强,设备的维护保养工作不理想。对此,啤酒加工企业及啤酒设备生产厂家要加强培训强度,提高维护保养专业水平,既有利于延长啤酒设备使用寿命,又能够让设备保持更长久的运行,为啤酒酿制提供高质量安全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