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明佳科技总经理施陈博博士荣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2020/1/17 13:36:45 | 文章来源:山东明佳科技  | 【大 小】 【打印】

2020110日上午,2019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李克强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颁奖大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讲话中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全体获奖人员表示热烈祝贺,向全国广大科技工作者致以崇高敬意,向参与和支持中国科技事业的外国专家表示衷心感谢。

    明佳科技总经理施陈博同志参与完成的“编码摄像关键技术及应用”成果获得2019年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而明佳科技作为该项关键技术重要的应用和落地单位之一,积极推进高端视觉成像技术的产业化应用,为食品包装、食品安全领域高端智能装备的行业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增强我国视觉成像的国际竞争力

食品质量和安全一直社会关注的焦点,如何突破人工目检的精度及速度极限,实现更高质量的产品质量安全把控,一直是机器视觉在食品高端装备领域的方向和难题。作为新一代视觉成像前沿和热点技术,编码摄像通过光照调制、光路计算等手段对高维视觉场景信息进行编码耦合,利用解码计算与图像信号处理,实现更丰富视觉场景信息的高精度感知。施陈博同志联合清华大学、凌云光技术集团等多个合作单位的专家经过10年的产学研协同攻关,项目成果形成了整套编码摄像技术新体系,为工业视觉检测提供破局与变革手段,显著增强我国视觉成像的国际竞争力,推动工业视觉检测技术的升级换代。

明佳科技作为应用合作单位,利用编码摄像核心技术,在容器微小缺陷检测、液态成品质量检测等行业难题上获得了突破,打破了国外多种设备在国内的垄断,为我国液态食品的成品质量提升做出了重要贡献,多项综合技术达到国际先进。

李克强总理在大会的发言中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科技发展波澜壮阔、成就辉煌。去年,我国科技事业再创佳绩,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领先水平的成果,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迈向深入,新动能持续快速成长。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在主持大会时说,创新精神是中华民族最鲜明的禀赋,是任何时代都不可或缺的精神特质。广大科技工作者要以获奖者为榜样,坚定创新信心和决心,把个人理想自觉融入国家发展伟业。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关于·明佳

        山东明佳科技有限公司自2009年07月注册成立以来,在近10年的研发生产中,依托与清华大学等单位的产学研合作,自主创新尖端视觉检测核心技术,先后研发生产了饮料在线全套检测设备、啤酒在线全套检测设备、白酒定制化、数字化智能设备等装备,并根据液态包装各个行业的实际需求,广泛接受企业的各种检测设备技术开发、计算机软件开发、机电设备的设计及安装等项目的开发研制及生产,先后成为茅台集团、华润集团、伊利集团、达能集团等国内外著名企业的核心视觉检测设备供应商及长期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