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兰州新区投产世界首条水性合成革生产线

2015/3/27 16:36:00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324,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世界第一条水性合成革产业化生产线在兰州新区水性科技产业园试生产成功并投入批量生产。

    兰州新区水性科技产业园年产8000万米合成革项目是世界第一条水性合成革产业化生产线,一期投入4湿2干生产线,生产以水性环保的树脂浆料为原料,采用国际领先的水性湿法贝斯工艺技术制备的新生代水性生态合成革。产品种类包括水性墙体革和软包革、水性沙发革、水性汽车革、水性服装革、水性箱包和手袋革和水性鞋革。其中3年及5年耐水解的水性贝斯价格与传统溶剂型贝斯相当,同时能达到零DMF、零甲苯等各项环保指标。

    据悉,总投资为80亿元的兰州新区水性科技产业园是我国第一个水性科技产业园,填补了我国西北地区水性高分子材料市场空白。主要建设20万吨的水性涂料配套4000万平米的聚氨酯保温板、8000万米的水性合成革、20万吨的水性树脂、100万吨的功能性吸水树脂及健康家居体验馆等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产出的水性树脂和水性涂料产品将分别占西北市场的10%,水性合成革产品将占国内市场的5%,功能性吸水树脂占西部绿化面积的万分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