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伊利打造全球创新网络影响力

2015/3/30 13:49:3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15326,在荷兰首相马克吕特的见证下,中国乳业龙头伊利集团和欧洲生命科学领域顶尖学府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签订了合作开展“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及“母乳数据库”等项目的协议。这是伊利全球创新网络在2015年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乳品企业参与全球创新的重要一步。瓦赫宁根大学作为欧洲生命科学领域的顶尖学府,在国际上享有较高的名誉和声望,其周边形成的“食品硅谷”是欧洲食品科技研发的集聚地。去年2月,伊利与瓦赫宁根大学合作建设了伊利欧洲研发中心。该中心是一个背靠荷兰、面向欧洲的研发实体,也是中国乳业截至目前规格最高的海外研发中心。而这此伊利与瓦赫宁根大学签署“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和“母乳数据库联合研究”,则意味着中国乳企在全球食品硅谷,利用全球智力资源向着更深层次迈进。

    伊利和荷兰瓦赫宁根大学的本次深入合作是伊利全球创新网络的又一次重要举措。据介绍,“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会通过对数据库的筛查和预警体系建立、分析乳业全产业链的潜在风险,建立贯通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对食品安全风险进行及时识别、预警和排除。而母乳数据库,则会将母乳研究数据拓展到更加细微的母乳功能成分研究,为中国婴幼儿配方奶粉的研发和设计提供扎实数据支撑。   

    近年来,伊利紧紧围绕国际乳业研发的重点领域,整合海内外研发资源,从全球视角布设一张涵盖全球领先研发创新机构的全球创新网络,并力求通过一系列重大行业创新项目,深度彼此合作关系,成效显著,成为了中国乳业创新的领军者和风向标。此次伊利携手荷兰瓦赫宁根大学发力食品安全早期预警系统和母乳研究,标志着伊利全球创新网络体系建设进入了全新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