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荷兰设计师设计会“呼吸”的3D打印服装

2015/3/30 14:05:09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荷兰设计师Pauline van Dongen认为,时尚极度需要一场革命。Van Dongen最近在尝试3D打印技术,看这一技术是否能让服装变得贴身,并在人移动时做出响应。她在今年的西南偏南大会上详细阐述了自己在3D打印时尚方面的试验,并表示距离3D打印的服装上市还有很多事情要做。    Van DongenFarahi通过与3D Systems公司位于洛杉矶的工作室合作,制作了“响应式可穿戴服装”。服装的弹簧式结构缠绕在身体之上,给人一种深海珊瑚在海中移动的美感。为了让衣服动起来,van Dongen在服装中装上了用镍钛合金制作的弹簧。镍钛合金具备形状记忆的特性。在某一温度下,镍钛合金会变形,但当加热到“变形温度”时,它又会恢复原状。通过装上镍钛合金弹簧以及小电线,van Dongen可以通过调节温度,让弹簧扩张或收缩。这一效果就像有一个“在呼吸的有机体”附着在穿戴者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