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葡萄酒产业标准修改在即 将与国际接轨

2015/3/31 13:26:2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由27名委员组成的“葡萄酒分技术委员会(简称“葡萄酒分委会”)”是中国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SAC)下属的标准化机构之一。上月底,国家葡萄酒及白酒、露酒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国葡中心)组织筹备了该委员会的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全体委员会议。“葡萄酒分委会”的主要工作将包括制订和完善中国目前的葡萄酒行业标准体系。

    葡萄酒分委会秘书长、国葡中心副主任马佩选也表示,新标准的制订和完善将“积极采用国际标准和国外先进标准,同时结合本国的实际。”“制订标准、完善标准体系,都是为了规范生产行为,提高产品质量,保护生产者、消费者等方面的合法权益,因此,消费者的受益是显而易见的。”马佩选还介绍说,由于酿酒葡萄属于农产品,葡萄酒分委会是否会参与制订酿酒葡萄的相关标准尚需要进一步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