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型医疗密封TPE

2015/3/31 16:00:0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山东道恩在NPE2015上宣布了全球医疗包装界的一项重大突破,并把这种新产品称为“新一代的医药包装密封热塑弹性体”,但其本质是一种热塑性丁基橡胶(TPIIR)。

    道恩进出口总监张德雨说,这种高性能材料目前正在接受美国西氏医药服务公司的测评。该材料在上月通过了美国药典委员会(USP)Ⅵ类认证,去年通过了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的药品主文件(DMF)Ⅲ类认证。

    道恩在2006年开始研发该该材料,2012年投入试生产。去年底正式投入商用化生产,产能目前为1万吨。该材料完美适用于生产制药包装和给药系统的胶塞、组合盖、垫片制品。

    该材料具有出色的隔绝水和空气的性能,在针头穿刺和拉出后完全稳定密封。

    现有的制药包装采用TPE来制成复合盖上供针头穿刺的软垫,但由于TPE会吸收药物成分,需要另设一层聚丙烯薄膜层来锁住药物成分。而相比传统的硫化橡胶塞,新材料可在注塑机上生产,生产效率提高了十倍。可将能源消耗降低75%,不会产生废边,且可在小洁净室内操作。 该材料还可与PP一起通过双注塑工艺生产组合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