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海宁市隆重举行“海宁中国皮革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成立仪式”暨“知识产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2020/5/8 11:20:11 | 文章来源:海宁市市场监管局  | 【大 小】 【打印】

424日上午,“海宁中国皮革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成立仪式”暨“知识产权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皮革城A座一楼北厅隆重举行。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赵志强主任、嘉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戴叶华副局长、海宁市市政府领导朱黄龙同志、海宁市局陆斌峰局长、皮革城股份有限公司张月明董事长及市相关部门领导嘉宾、协会商会代表出席了仪式。

仪式开始首先由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与海宁市局签订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海宁市将与省知识产权研究与服务中心深化合作,为全市创新主体提供知识产权咨询、检验鉴定、维权援助、纠纷调解、战略研究等高质量的知识产权服务。

随后赵志强主任、戴叶华副局长与市领导朱黄龙同志上台,共同为海宁中国皮革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揭牌。建成后的工作站主要承担市场内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咨询辅导、宣传培训和其他知识产权相关工作;通过试点工作站的建设,进一步促进市场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将会重点加强工作人员的知识产权业务能力,强化培训,提高专业素养,提升管理和服务水平。

赵志强主任指出,一是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成立具有重要意义。该工作站是国家局委托省中心在浙江建设的首批专业市场工作站,当下全省范围内仅有三个。二是推进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性毋庸置疑。无论是在国际竞争还是在国内发展领域,知识产权都十分关键,而海宁市国专利质量和保护水平仍有待提高。三是海宁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势头良好。但同时需要认识到,工作站只是载体,揭牌成立只是开始,未来应将工作站的工作做好、做真、做实,要真正发挥工作站在维护市场知识产权秩序、提升保护水平方面的积极作用,要在全省乃至全国范围内形成示范效应。

揭牌仪式之后,海宁市局陆斌峰局长、蔡永征副局长陪同嘉兴市局戴叶华副局长、海宁市市领导朱黄龙同志走访调研了海宁时尚产业典型企业。走访人员充分肯定了原创设计企业对于产业创新做出的努力,鼓励其继续发挥自身优势,走高层次、高品质的知识产权发展道路,并就知识产权保护援助及快速维权等问题与工作人员进行了交流探讨。

海宁中国皮革城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站的成立与知识产权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我市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迈出的新的步伐;同时,知识产权创新型企业是海宁经济持续高水平发展的骨干力量。未来,在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各方主体的不懈努力下,我市必将开创知识产权发展保护工作新局面,为海宁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