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浙标”通过评审

2020/5/9 16:23:31 |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为提升纸箱产品特性和填补国内标准重金属限制的空白,由绍兴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组织,浙江希望包装有限公司为主起草的《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浙江制造”标准评审会于2020428日在浙江希望包装有限公司举行。

团体标准顺利通过评审

   《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团体标准自201910月立项以来,通过了标准研制、意见征求、标准修订等多道环节。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效,评审工作逐步常态化,越城区市场监管局第一时间联系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递交评审申请加快项目进度。

   428日,《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浙江制造”标准评审会在浙江希望包装有限公司举行。来自浙江省标准化研究院、全国包装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绍兴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纸包装行业专家团队、越越区市场监管局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标准编制组介绍了标准研制情况,结合先进性、特殊性、差异性对标准草案进行了详细讲解。与会专家对标准逐条地进行了讨论、质询、评审,就标准涉及的技术指标先进性、标准结构、标准撰写规范等方面提出意见。会议一致同意标准通过评审,该标准也成为绍兴市疫后首个顺利通过评审的“浙标”。

技术指标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据悉,《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团体标准主要依据GB/T 65432008《运输包装用单瓦楞纸箱和双瓦楞纸箱》,结合ASTM标准 D5639/D5639M及荷兰阿克苏诺贝尔等高端客户的采购要求编制而成。

   标准新增了吸水性、重金属(PbCdHgCr6+均需小于等于0.1%)限值的要求,同时将耐破强度、边压强度、粘合强度、空箱抗压强度等主要技术指标提高到国内一流、国际领先水平,且均可验证、可检测,试验方法均有相关标准作支撑,可转化为认证实施细则,可操作性强。

  该标准的制订、发布与实施,将规范工业产品包装用瓦楞纸箱的设计、制造,有效满足市场基于环保和成本的需求,降低瓦楞原纸克重,发展低定量、高强度瓦楞包装产品,对引导纸箱产业逐步向中高档发展,提升“浙江制造”品牌形象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