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北海炼化聚丙烯重膜包装线投用

2020/5/14 11:06:45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这条线原来每小时包装25吨,采用重膜包装后,每小时可包装40吨,效率提高了60%,每班人员减少了近一半。”513日,北海炼化聚丙烯包装现场,三班班长吴子巍说。

北海炼化聚丙烯装置年加工能力为20万吨,包装部分设有两条自动包装码垛线。4月份,利用装置大检修机会,公司对两条包装线进行改造。改造后,重载包装膜袋替代了原来的编织袋,热合封口替代了缝线封口。“新的封口密封性更好、用时更短、边型整齐漂亮,具有良好的密封防潮、耐热耐寒等特点。”一位在包装线上巡查的操作人员介绍。

北海炼化聚丙烯新包装线于512日投用,采用能够实现连续成型、自动冲料、加热封合袋口的重载膜,满足环保、快速包装需求。之前用编织袋包装,包装200袋就需要“供袋”一次,现在一卷重载膜可包装73吨,不用频繁“供袋”,杜绝了“掉袋”差错,不再使用缝合线缝口,优化了包装过程。新包装袋四角采用折边设计,满料袋更加完整,封口可靠,降低了原来的直角袋在运输与搬运中绷角、破角造成的溢料风险。新包装袋的堆放接触面,设计了两条6.5cm的防滑条,更利于码放,码出的垛型更加整齐美观,提高了产品外在“颜值”。

“这是512日二班在A包装线上装的料。”发展计划部李海文用手机扫了新包装袋上的二维码,相关生产信息一目了然。“这样有利于产品跟踪溯源,便于识别。”他说。

   新包装更快捷,成本更低,自动化程度更高,提高了包装和装卸车效率,减少了操作步骤和人工成本,更加绿色环保、节能降耗。新包装配合共享托盘可以实现叉车自动装卸车,减少物流环节人工费用,更利于产品远销更多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