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无菌亦无热负荷 克朗斯 DosaFlex 颗粒定量分配系统

2015/4/3 9:27:55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近日,克朗斯 Dosaflex 饮料固体成分定量分配系统上市,它不仅可以精确、柔和地定量分配固体成分,更重要的是还能节约成本。

    Dosaflex 系统的特别之处在于,能在灌装前直接将无菌条件下生产的果汁固体成分从大型无菌容器定量配入产品流,让固体成分免受多余热负荷的影响。敏感颗粒不必与饮料液态成分一起在 UHT超高温加热设备里加热,而是在灌装前才安全、无菌且精准地分配到产品流里,完全不受热负荷的影响。

    从产品质量上就能看出,这是一套时尚灵巧的解决方案。边长大于 3 毫米的颗粒损伤率可降到不足 5 %。同样令人惊喜的还有定量分配的准确度:使用克朗斯的研发成果之后,就不必采用过量添加昂贵原材料的方法来确保灌装后产品应该达到的浓度。仅 0.3 % 的极小偏差对于经济地使用昂贵固体材料而言完全没有负面影响。

    DosaFlex 可处理的最大颗粒为 10 毫米,定量分配能力为每小时 60 1500 。由于此系统占用空间小且所需成本少,所以特别适合想要在市场上试售新款含颗粒饮料的饮料生产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