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燕京漓泉公司助推精酿啤酒发展

2020/6/5 10:17:52 | 文章来源:漓泉精酿联盟  | 【大 小】 【打印】

燕京啤酒(桂林漓泉)股份有限公司坐落在甲天下的美丽生态城市—桂林,四十多年的专业酿造经验搭配专业酿造、生产设备,加上国际酿酒师的鼎力支持,造就了漓泉啤酒高品质的经典味道。那我们接下去就来揭秘漓泉精酿好喝的秘密!

1.酿造设备

投资过亿,拥有专业精酿设备、年生产能力超过3000吨。

①精酿生产线:产能50/月,糖化锅容量2吨,102吨发酵罐、44吨发酵罐,21吨扩培罐(乐惠)

②柔性生产线:产能260/月,糖化锅容量5吨,1415吨发酵罐、15吨发酵罐,41吨扩培罐(华艺)

③拥有在线充氧设备,酵母计数仪,独立酒花干投设备,过滤瞬杀设备(离心+瞬杀)

2.酿造自控系统

全程数据采集,各项指标跟踪及量化

①酿造全程数据指标可追溯

②实时查看酿造数据,科学与经验相结合

③为下一批酿造工艺油画提供数据支持

3.清洗设备

制药级微生物控制设备

①中央CIP清洗系统:酿造每个环节都配有单独清洗的工艺,有效控制酿造环节微生物的生长。

②电子阀控制系统:整条生产线电子阀采用斯派莎克和凯塞曼等进口品牌,有效保障管道系统的卫生与稳定。

4.质量检测设备

国内最先进的检测中心

①气象色谱-质谱联用仪:检测各类风味物质及香气物质,包括定性和定量检测。

②高效液相色谱仪:各类氨基酸检测、糖谱分析、黄曲霉毒素检测、溴酸盐检测等。

③离子色谱分析仪:检测水质、麦汁、发酵液、成品的阴阳离子等。

④原子吸收光谱仪:通过石墨炉法及火焰法检测原料、半成品、成品中的重金属元素。

后记

通过以上的介绍,好的精酿啤酒是需要好的设备才能酿造出来的,如同好马配好鞍是一个道理。

  其实精酿是啤酒的发展趋势,而这个趋势需要所有懂得和喜欢精酿的朋友们,一起去创造。同时,也只有酿造出更好的产品,才能获得朋友们的认可,让这个趋势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