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新西兰制造”必须新西兰奶源

2015/4/7 13:33:11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新西兰乳品网330日消息,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近日下发文件,重点对新西兰出口中国的乳品包装上标注的原产国提出了具体要求。即自330日起,只有主要乳品原材料来自新西兰,且生产地也是新西兰的,或在产品中含有少量非新西兰产的乳品辅料或非乳品成分的乳品才能准许标注为新西兰制造

    最新修订的新规特别强调,新西兰所有出口中国的乳制品都必需拥有新西兰动物产品出口许可证CN600。新下发的文件还要求,乳品企业需向新西兰初级产业部提供更详细的出口中国乳品的包装信息,并且需在包装上清晰标明品牌名称、过期时间、储藏和运输的方、以及消毒保证。

    新西兰乳品业内人士称,这一文件是对已有规定的最新修订。文件中重点提到的主要乳品原料需来自新西兰指的是,生产乳制品所需的含蛋白质的乳品原材料必须来自新西兰。在达到这一要求的基础上,所生产乳制品的全过程还必须按照新西兰严格的质量安全体系在新西兰进行,才准许在产品包装上标明新西兰制造。有分析人士指出,这一文件生效后将对中国消费者分辨哪些品牌是真正的百分之百新西兰乳品带来方便。同时也对一些品牌原本不是或不完全是新西兰奶源,却打着新西兰乳品的旗号设定了基本界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