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两项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审查通过 将有利于国内造纸企业产品“走出去”

2020/6/15 13:41:19 | 文章来源:晋江新闻网  | 【大 小】 【打印】

近日,全国造纸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了GB/T89392018《卫生巾(护垫)》和GB/T208102018《卫生纸(含卫生原纸)》两项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审查会。来自中国制浆造纸研究院有限公司、福建恒安集团有限公司、维达国际控股有限公司、金佰利(中国)有限公司、北京宝洁技术有限公司、金红叶纸业集团有限公司、山东太阳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尤妮佳生活用品(中国)有限公司、中轻(晋江)卫生用品研究有限公司的12名业内专家代表参加了本次审查会。

审查过程中,审查组根据国家有关规定,重点对两项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送审稿与中文版内容的一致性、表述的准确性、文本的编写格式、语法错误等进行了认真审查和讨论,并对标准进一步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审查组认为,这两项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送审稿忠实原文、行文通顺,同意通过审查。会后,造纸标委会秘书处将根据审查组意见进行修改完善,尽快报批。

近年来,以恒安国际为代表的国内主要生活用纸品牌积极拓展海外市场,进入包括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国家,受到当地消费者的普遍欢迎。国内造纸技术标准英文版的明晰和对外公布,对于企业国际市场开拓和国际化发展富有意义。

业内专家表示,本次两项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起草是造纸领域首次开展的标准外文版工作。深入开展造纸国家标准英文版工作是深化标准互联互通、推进标准互认、加强我国标准的国际推广和应用的重要举措,将为国内造纸产品、技术、服务“走出去”提供有效支撑,对扩大中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造纸产业合作方面具有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