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澳大利亚合资企业将斥资3200万美元建造PET回收工厂

2020/8/6 15:57:03 | 文章来源:中塑在线  | 【大 小】 【打印】

在朝日饮料公司与加工商Pact集团和Cleanaway废物管理公司正式成立合资企业后,将在澳大利亚阿尔伯里建设一座价值4500万澳元(3200万美元)的PET回收工厂。

这座由太阳能供电的工厂位于新南威尔士州,每年将回收大约10亿个600毫升的PET瓶,其回收原料将用于生产澳大利亚市场食品和饮料的包装。

Pact集团称,澳大利亚本地采购和回收的PET产量将增加三分之二,从目前的每年约3万吨增加到5万吨以上。它还可能减少澳大利亚出口的塑料废料的数量。

建设工程预计将于年底动工,将创造300多个就业机会,并于202112月全面投产。

合资企业将以澳大利亚循环塑料公司(PET)的名义开展业务,将利用Cleanaway的收集和分捡网以及Pact集团和朝日饮料的包装专业技术。朝日饮料将从该工厂购买回收塑料用于其包装。

作为新南威尔士州政府由垃圾税资助的少浪费、多回收计划的一部分,该项目得到了环境信托基金近500万澳元(360万美元)的资助。

澳大利亚包装公约组织(Australian Packaging covention organization)首席执行官Brooke Donnelly评论说:这一新的合作伙伴关系真正证明了合作的强大影响。通过汇集塑料包装供应链中的关键角色,该合作伙伴关系将确保收集、回收和在未来包装中再次使用更多的PET塑料,同时减少对原材料的压力,并通过提供更多的工作岗位和更多的机会促进当地经济。这种行业主导对于确保澳大利亚2025年国家包装目标的成功实现至关重要。

Pact集团董事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Dayal补充道:这一安排显然符合我们引领循环经济的愿景,并将支持Pact实现2025年可持续发展的承诺,即在我们的包装组合中提供30%的可回收内容。

Cleanaway是新南威尔士州容器存放计划的联合运营商,该公司首席执行官Vik Bansal解释说,这让公司对市场充满信心,可以投资于这一新工厂。

朝日饮料首席执行官Robert Iervasi补充说:我们已经在阿尔伯里建立了饮料生产厂。很高兴能在那里扩大我们的存在,并创造更多的当地就业机会。我们听取了消费者的意见,并致力于为他们提供更多可回收的瓶子。

朝日饮料于2019年大举进军澳大利亚,以160亿澳元(113亿美元)收购了百威英博旗下子公司卡尔顿联合酒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