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 制酒饮料机械分委会秘书处召开发展研究专题会议

2020/8/11 13:45:53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0810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王欣前来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以下简称:“广机所”)参加全国轻工机械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制酒饮料机械分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分标委会”)发展研究专题会议。广机所所长、教授级高工潘永刚秘书长、教授级高工徐烽原秘书长及相关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欣主任委员传达了中国轻工业联合会2020轻工标准化工作座谈会会议精神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领导在会上提出的“严格按照国标委和中国轻工联有关标准化技术组织管理的新精神、新规定和新机制开展工作”的要求,肯定了近几年在潘永刚秘书长的带领下分标委会标准化工作及团队建设取得的成绩,对分标委会的工作和中国轻工业联合会业绩突出的标委会工作做了对标分析,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分析了制酒饮料机械行业对开展标准化工作的需求和市场竞争环境。王欣主任委员对分标委会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对当前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和新挑战有深刻认识,要认真学习2020年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考核新办法要求;二是要有风险意识,要转变思想,坚定信心,主动作为,勇于担当;三是要认真做好市场需求分析,贴近行业,密切联系企业,抓住机遇;四是要服务好行业,做大业绩,做出品牌,切实发挥标准化工作对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支撑作用。

潘永刚秘书长、徐秘书长等技术人员在会上就分标委会工作的成绩和不足做了深入剖析,大家表示,分标委会将认真贯彻国标委和中轻联标委会的工作部署,加强分标委会的人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分标委会秘书处的工作成效,做好相关标准立项,制修订等归口管理工作。拿出更多的成绩,树立更好的口碑,不辜负中轻联领导的关心支持和行业协会的帮助。

会议结束后,王欣主任委员参观了广机所实验室和检测仪器室。王欣主任委员对广机所近两年的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绩予以赞扬,她期望分标委会年轻团队在潘永刚秘书长的带领下,在标准化工作岗位上做好服务,做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