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企业参观SIAF 2020展览会

2020/8/12 13:38:12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2020811日至12日,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企业前往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参观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20),参加了相关同期活动。代表团成员分别来自珠江啤酒、泸州老窖、武汉奋进、汶瑞机械、合肥中辰、广二轻、普瑞特、无锡气动、鼎鑫机械、杭州机电院、广州机械设计研究所、中轻合力等单位共63名代表。代表们分批参观了展会和参加了同期活动,展会主办方热情接待了轻机协会代表团并提供了周到的接待服务。


代表们参观了2.2馆的气动、工业机器人及其配件;2.34.2馆的电气系统及连接技术,工业计算机装备及工业自动化软件;5.2馆的感应与机器视觉技术、工业互联网及智能仓储物流集成。参加了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IVI)专场会议、“智能制造+物联网”系列论坛、工业互联网连接技术解决方案-“对话隐形冠军”系列研讨会、TSN/A(时间敏感网络)论坛、创新驱动,数字升级-5G新基建+智能工厂研讨会、智能工业解决方案研讨会-传感器4.0等多个系列活动。

  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欣说,中国轻工机械协会已连续多年组织轻工机械行业企业参观SIFA展会了。企业高层和技术人员们通过参观SIFA展会和参加同期活动后,纷纷表示,这个展会对加快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技术应用、构建制造业新发展模式有很大帮助。协会将加强同SIFA展会主办方的合作,为引导行业智能制造、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广州南沙珠江啤酒有限公司设备部科长李勇表示,在后疫情阶段,为了增强企业交流学习,创新发展,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我们企业参观了2020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协会组织得非常成功。这次展会展示的国内外最新科研成果,让我们企业全面了解了全球行业最新的发展态势与发展方向,并通过多场高水平技术研讨会的现场互动,深入探索工业自动化及智能制造的最新发展成果,碰撞出未来发展方向的更多新灵感,有力助推了企业在智能制造上的迭代升级。

  泸州老窖集团醉清风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能源设备部部长陈涛对本次活动作出评价,感谢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团参加工业自动化的盛宴,在智能制造新生态快速推进的过程中,不学习就落后,参加展会就是一次知识、理念的刷新和重构。本次展会汇聚智能制造硬件、软件前沿技术和发展趋势,受益颇多。

  武汉奋进智能机器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击水说,这是在疫情过后参加的第一次展会,展会规模比我预想的大得多,展会组织的也还不错,既有零部件展商、有整机展商、还有集成应用展商,展会配套不少有含金量的报告会,全世界大概也只有中国敢在现在办这样的展会!轻机协会组织这次的活动非常好,不仅让我参观了展览,还跟客户和同行进行了深入沟通,非常好!感谢协会的辛勤付出!

  汶瑞机械(山东)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刘炳贞表示,首先感谢中国轻工机械协会,为夯实轻工机械创新突破,向自动化、智能化发展为基础,面对疫情的不利因素,攻坚克难,周密策划,成功组织业内企业到2020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参观学习。本次展会内容丰富、门类齐全,有精准的传感技术、机电伺服技术、自动化控制技术,精密配套件,检测仪器仪表,以及适合不同环境的机器人等高科技技术,彰显了轻机装备向自动化与智能化发展已具备了充分的基础条件。通过本次考察学习,我本人开拓了思路,深化了认识,修正了一些错误的理解,更有利于今后轻机装备新品研制与旧机转型升级改造,促进轻机技术装备向智能化发展。

  普瑞特机械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分公司总经理陈相国说,非常感谢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组织参观本次展会,本次会展从仪表传感器到伺服驱动和机器人从连接器件到控制系统,基本涵盖了控制系统的方方面面,我接触到了很先进的技术和更优秀的产品,从这些技术中可以看到先进技术和设计的趋势,也从新产品中看到新的应用和自身产品的品质提升。此次参会受益匪浅,希望以后借助中国轻工机械协会的有力平台更多的参与学习和交流。

  合肥中辰轻工机械有限公司研究所电气室室主任陈农表示,今年的展会主题是“智”汇华南,脉动中国智能生产。“造活力平台 驱动工业4.0”、“能制造关键环节 刻画数字化生产革命”、"度触达应用领域 释放企业高效生产力"、“智能生产体验展示区 赋能生产制造创造力”、“丰富研讨会活动 碰撞自动化行业新灵感”等几大亮点聚焦智能制造产业链,都是我们企业需要学习和应用的关键技术,参加此次活动受益匪浅。

  一年一届的广州国际工业自动化技术及装备展览会(SIAF 2020)以工业机器人及机器视觉、传感及测量、接口技术及连接器、智能仓储及物流集成解决方案、电气系统几大主题,涵盖了一系列从零部件到整套设备和集成自动化解决方案。SIAF 2020展出面积40000平方米,超过650家展商,吸引了50000多专业观众,拥有80场专业技术研讨会,130多议题,为工业自动化行业认识了解产品、创新技术及发展趋势等综合信息提供一个了理想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