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

联发技改实效

2015/4/13 10:35:18 | 文章来源:本站  | 【大 小】 【打印】

    江苏联发纺织股份有限公司,是海安县首家上市企业,公司前身创建于1955年。历经近60年风雨,联发已经发展为具有纺纱、染纱、织布、印染、整理、制衣和品牌、热电综合垂直一体化的企业集团。

    技改重视自动化。在自动化设备投入方面,联发一直持积极态度。2012年起,联发陆续引进了二十多台上海威士开发的自动缝纫机。相比联发之前使用的同类设备,威士的门襟锁眼缝纫机有一个亮点受到联发的欢迎。同样受到联发欢迎的,还有威士的自动输扣机。在联发的车间里,还有六头自动缝袖克夫机。该机一次可以加工6个袖克夫,8小时的产量能达到4200片,带切刀装置,袖克夫不需要修边。在机器上加工好了之后,下一道工序就是翻转熨烫,然后再缝到袖子上。该机的红外线能够感应到袖克夫片的大小,不受缝片大小限制。如果袖克夫片的外形不同,可以快速更换模具,且换模的成本相对较低。

    2015年,联发将继续走转型升级的发展道路,以“国际化市场深度开发”和“成衣订单、现货面料”两大策略带动生产基地全球化、原料采购国际化,推进公司的全球化布局。公司将构建以“创新驱动和效率提升”为主导的企业发展模式,全面建设从棉纺到成衣的高端产业链,实现产能最大、交期最短、质量最优。

    与此同时,联发将全面推进工业化和信息化管理。到现在为止,联发在数据信息管理方面都依靠ERP系统,包括原料、材料、仓储、生产流程等方面。今后,联发将以精益生产为落脚点,优化各类流程,提高运行效率,进一步挖掘降本增效、节能减排的新潜力,尤其是在生产手段和管理方面,通过自动化生产流程的重组降低生产成本、提升生产效率。